新金寶尾牙總獎金1600萬元 許勝雄:台灣今年景氣「外冷內溫」

2019年01月29日 18:28

▲▼三三企業交流會,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金寶董事長許勝雄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新金寶集團今天(29日)舉辦旺年晚會,席開394桌,祭出總獎金額1600萬元,最大獎項10萬元,會前金寶董事長許勝雄展望今年景氣表示,全球經濟「烏雲罩頂」將面臨更加嚴苛的環境,台灣則是「外冷內溫」的經濟表現。

今年新金寶尾牙由金寶董事長許勝雄、康舒總經理高青山、金寶總經理沈軾榮、泰金寶總經理鄒孔訓一同出席,並在會前召開景氣展望說明,許勝雄特別提到,2019年全球經濟「烏雲罩頂」將面臨更加嚴苛的環境,台灣則是「外冷內溫」的經濟表現,主要內溫則是來自政府投資、台商回流設廠及觀光帶動消費等。

許勝雄提到,國際貨幣基金(IMF)兩度下修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,目前預估全球經濟今年成長率3.5%、美國經濟成長率2.5%、歐盟經濟成長率1.6%,皆低於2018年成長率;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1.1%,與去年持平;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6.2%,低於去年;台灣經濟成長率今年預估為2.41%,也低於去年,強調全球經濟「烏雲罩頂」面臨更加嚴苛的環境。

新金寶集團今年尾牙席開394桌,祭出總獎金額1600萬元,最大獎項10萬元,特別由董事長夫人蔡麗珠頒獎給許勝雄,並讚許為「45年最資深員工」,此外,許勝雄提到集團獎勵員工生小孩,光是這八年來就發出2億4492萬6000元的獎金,共催生3711個金寶和仁寶集團的寶寶,堪稱最會催生的幸福企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