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坂直美奪冠激勵日本體壇 桃田賢斗:我也要向偶像看齊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日本桃田賢斗。(圖/CFP)

▲日本桃田賢斗。(圖/CFP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澳網最終由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擊敗捷克好手科維朵娃(Petra Kvitova)奪冠,成為首位拿下澳網冠軍的日本選手,更在本週登頂世界球后成為亞洲第一人,剛剛在印尼大師賽拿下亞軍的桃田賢斗表示,自己是她的粉絲,也激勵他要向大坂學習,「期盼我也能站穩世界第一的位置。」

擁有「日本小威」之稱的大坂直美,近日狀態火燙,從去年美網到今年澳網打下14連勝,包括美網決賽爆冷擊敗小威(Serena Williams),連拿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她本週登頂世界球后,成為亞洲第一人,此事也激勵日本體壇,不少日本選手都發文恭賀,包括泳將瀨戶大也、桌球神童張本智和、桌球一姊石川佳純等人,都表達了尊敬之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大坂直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坂直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目前仍穩居羽球球王的桃田賢斗,本賽季首站在大馬大師賽雖然首戰就不敵西本拳太,但來到印尼大師賽表現回穩,先後擊敗地主金廷、前丹麥球王安賽隆闖進決賽,可惜最終遭到21歲丹麥小將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直落二擊敗屈居亞軍。

儘管只拿亞軍,仍動搖不了桃田賢斗世界第一的地位,但他還是表示要改善許多缺點,為本賽季做準備,因為這一年是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最關鍵的一年,但在比賽之餘,他也相當關注網球,「畢竟都是球類運動,打法總有相同的地方,大坂能拿下大滿貫冠軍並登上世界第一真的很厲害,我是她的忠實粉絲,而她的表現也激勵日本體壇和我,要向她看齊,坐穩世界第一之位。」

 ▲▼ 中國福州公開賽,福州公開賽,桃田賢斗 。(圖/CFP)

▲桃田賢斗認為大坂直美奪冠能激勵日本體壇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大坂直美桃田賢斗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