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用湯匙沾菜渣!嬤「塞嘴一舔」再撈蒸魚 他見滿口黑牙崩潰:哪敢吃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(圖/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昨天用餐時,老人家先是將盛菜的公用湯匙舔乾淨,再放入滿是湯汁的蒸魚裡撈料,加上老人家滿口牙周病,讓他一看瞬間反胃,也忍不住抱怨,「真的很受不了老人家的衛生習慣!」

網友在爆怨公社說道,「又不是最後一個要吃光整盤的人,把公用、沾滿紅蘿蔔絲的湯匙放進自己嘴裡舔乾淨後,拿去滿是蒸魚湯汁的盤內撈魚,再把湯匙放回蘿蔔絲這一盤,X的瞬間我兩盤都不敢吃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自己會先確定大家都沒打算吃了,剩他清盤才會這樣撈,但老人家都覺得,在自己家人面前這樣吃無所謂,「重點是...她抽菸加上滿嘴牙周病,不知道牙周病是會傳染的嗎?還好小孩的我先裝好了,而且這兩盤她明天又不會再吃,能不能吃飯時候不要只管自己方便就好啊?」

▲過年,團圓,拜訪,親戚,年夜飯,拜年,新年,慶祝,吃飯,春節,圍爐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原po無奈說,已經溝通過很多次了,但老人家聽不進去,反而會腦羞,還會拿輩份來壓,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。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有口腔問題真的會覺得更噁心」、「改簡餐式供餐,一人一大盤,菜分好擺盤」、「除非是最後吃的人,不然我也不能接受+100」。

po文也釣出其他苦主,心有戚戚焉地說,「我公公80歲,會把嚼過吞不下去的魷魚、大腸頭或任何食物放回盤子,是大家正在夾菜的盤子裡,不是他自己用的盤子。全家都把筷子放到湯裡面挑料(洗筷子),逼著我現在一上菜就要搶菜,先盛好在自己碗裡,絕不裝第二次」、「小時候去親戚家吃飯,伯母就這樣,不管是湯還是菜,衛生飲食習慣讓人不敢恭維,大家都吃她的口水就好了」。

另外,有人質疑「牙周病到底會不會傳染?」事實上,雖然傳染的證據比較不明確,但可以確定的是,牙周病的「細菌」會傳播,所以在臨床上發現,同一家庭的成員,口腔內相同的細菌較多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