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Ruby為愛女裝修遭坑20.5萬元 挺身說「別再有人受騙了」!

▲▼DJ Ruby,盧春如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▲DJ Ruby為愛女Tess裝潢房子,卻遇到裝潢糾紛。(圖/Ruby提供)

記者陳韋帆/台北報導

知名電台DJ Ruby(盧春如)以無厘頭、快節奏的說話風格深受聽眾喜愛,2015年生下混血女娃Tess後,僅偶爾上活動通告,全心以照顧小Tess為主;但今日特別接受記者專訪,爆料家中裝潢遇到「不肖廠商」,已付出的20萬5千元卻換來「歪牆」、「裂地」等粗糙裝潢,決定挺身而出,以自身受害經驗為例,並宣導裝潢安全概念,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。

Ruby已經當了約3年全職媽媽,偶爾上上活動通告,也不時在臉書發文「放閃」,讓大家看看混血女娃Tess可愛模樣,相當享受母女時光;而去(107)年底RUBY因家中裝潢年久老舊,欲裝潢家中兒童房、客廳、主人房等區域,就發生了讓他難以接受的事情。

「趙師傅前後共收了20萬5千元,卻沒有做好裝潢!」RUBY控訴,找了一名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的趙姓師傅裝潢家裡,包含隔間、油漆、開窗等施工事項,RUBY表示,每次師傅提出付款,他都很乾脆的匯款給他,卻換來施工不良的結果。

由於已另找工班處理,RUBY提供當初施工不良的照片解釋,「牆壁蓋到一半」、「地板與牆壁水平線都歪七扭八」、「許多施工接接點都有縫隙」、「房門無法關閉」等,照片中的粗糙施工歷歷在目。

要求師傅改善工程品質或退款,但業者卻也不願理會,最後只好就此作罷,另找設計師,多花約十萬元做補救;「不追討賠償了,但我要挺身而出!」Ruby表示已不打算向對方追討賠償,但要站出來提醒消費者,不要再有人受騙。

住宅消保會創會理事長吳翃毅表示,正常而言裝修遇到施工品質糙瑕疵重大,消費者可以主張拆除重新施做,但實際狀況卻常常是消費者已經給付工程款,不肖廠商收了錢就不願意改善甚至找不到人。

所以建議消費者裝修時要找合法登記的設計師,而且一定要簽定合約及確定工程項目、單位、數量清楚的報價單,還要和廠商約定好每一個階段請款時必需要完成的項目有那些,最好能申請住宅消保會的裝修信託來預防糾紛。

另外,消費者經常為了省設計費而直接找師傅,因沒有完整的設計圖更容易導致糾紛爭議,而且造成糾紛常會淪為「雇傭關係」,不但沒有省到錢反而又花更多錢,建議消費者還是找設計師比較能避免糾紛。

▼遊戲室門的軌道突出、牆面以及拉門都歪七扭八。(圖/Ruby提供)

▲Ruby控訴遭裝潢業者瑕疵連連。(圖/Ruby提供)

▼鋁門窗裝設後隙縫過大,僅以速力康補上,牆面也未重新漆平。(圖/Ruby提供)

▲Ruby控訴遭裝潢業者瑕疵連連。(圖/Ruby提供)

▼主人房木門鎖點凹凸不平,連門都無法關上。(圖/Ruby提供)

▲Ruby控訴遭裝潢業者瑕疵連連。(圖/Ruby提供)

▼開關製作粗糙。(圖/Ruby提供)

▲Ruby控訴遭裝潢業者瑕疵連連。(圖/Ruby提供)

▼油漆、牆面凹凸不平。(圖/Ruby提供)

▲Ruby控訴遭裝潢業者瑕疵連連。(圖/Ruby提供)

►獨/Ruby遭坑求負責 50歲業者竟回「媽媽在罵我了!晚安」

關鍵字:飛碟電台DJRuby盧春如住宅消保會吳翃毅裝潢裝修消費糾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獨/Ruby遭坑求負責 約50歲業者竟回「媽媽在罵我了!晚安」

知名電台DJ Ruby(盧春如)為愛女裝修兒童房,同時將客廳、主人房等一併整理,結果卻遇到不肖裝修業者。Ruby指控趙姓師傅,他以粗糙的施工品質就要交差,而且要求負責時,竟然回我「媽媽在罵我了晚安」。

1/29 12:39

高雄房產就像魚翅 章定煊:背後就是生態浩劫!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「拚經濟」政策導向一出,各類招商、投資等都紛紛熱絡了起來,而房產業者也開始南向,並以台北、台中房價比較,告訴購屋者「相當便宜」!房價真的便宜嗎?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感嘆,台..

1/28 16:56

對岸一級城市商辦空置率 CBRE:將突破20%

中國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和國際貿易不確定性持續,科技發展、消費升級、區域經濟和擴大開放政策將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帶來新契機。世邦魏理仕預計,中國主要城市辦公室需求增長將放緩,核心區域韌性顯現,科技發展、靈活辦..

1/28 11:45

台北租金年增率2.53% 商辦投資2019年強勢崛起?

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調查台灣商辦市場,2018年台北A辦平均租金為新台幣2,705元/坪,年增率高達2.53%,是否代表2019年商辦租賃需求強勁?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部主管陳頌民表示,主因為新..

1/28 11:22

英研究預測台2019年GDP升2.1% 不動產租金將穩走緩升

CBRE世邦魏理仕今日發佈「2019年大中華區不動產市場展望」,CBRE指出,到全球政治風險影響全球經濟波動、經濟成長速度放緩,加上中美貿易戰未解、中國經濟轉型誘發市場避險情緒高漲,投資人紛紛轉移投資..

1/28 10:58

新北稽查春節「工地安全」62件 威脅安全將勒令停工

農曆春節將屆,爲保障連假期間建築工地安全,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與勞工局實施「建築工地安全防護聯合稽查」。工務局表示,目前聯合勞動檢查處已完成全市62處工地稽查,運用APP等專業應用程式,隨時掌握工地資訊,..

1/28 09:28

找韓國瑜聊天開直播 商總400家業主一起拚經濟!

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「愛情摩天輪」產業鏈一詞後,引起業界關注。全國商業總會表示,許多企業對於南進高雄投資躍躍欲試,特在今(26)日率領商總理監事與旗下120多種產業,共400多家業主,舉辦「愛鄉愛土、拚..

1/26 09:00

金門第一間adidas開幕 入駐台開金雞母「風獅爺商店街」

金門終於有adidas了!由台開(2841)集團所投資的「風獅爺商店街」,今(25)日開了金門地區第一家adidas系列產品專賣店,而引進的就是在台成立已38年「摩曼頓」,目前全台共有240家分店。

1/25 18:34

林口社宅900戶推「共住」 郭紀子:青銀共居能一舉兩得

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去年2,500戶出租時,造成當地熱烈搶租,然而搶租後卻留下許多3房型產品,至今仍有餘屋,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,將大力推動「共住模式」解決餘屋。社團法人台灣物業管理學會副秘書長郭紀子表示..

1/25 17:50

10月交易量、房價皆漲 北市房市已回溫?

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料,最近一期(107年10月)實價登錄交易件數1,143件,較9月增幅12.94%,交易總金額270.57億元,較9月增幅3.61%;住宅價格指數109.75,較9月上漲0.50%。..

1/25 16:45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