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毒犯「二審判死」申請上訴 陸外交部:依法行事

▲謝倫伯格(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)走私毒品遭大陸法院判處死刑。(圖/翻攝自微信)

▲謝倫伯格(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)走私毒品遭大陸法院判處死刑。(圖/翻攝自微信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(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)因涉嫌走私毒品,遼寧大連中級人民法院2018年11月一審判15年,並於1月14日二審判處死刑,謝倫伯格的代表律師28日提出上訴申請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,「中國司法機關對此案的處理完全是依法行事。」

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本(1)月中公開重審謝倫伯格運毒案,認定被告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,與他人「走私冰毒222.035公斤」,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;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,證據確實、充分,指控罪名成立,謝倫伯格為主犯且「犯罪既遂」。

審判長在宣告判決時表示,當庭告知被告人如不服本判決,有權在接到判決書第2日起10日內向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;因此謝倫伯格針對判決結果提出上訴申請。西方媒體質疑中國借此報復加拿大扣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事。

耿爽表示,「中國是法治國家,法律面前人人平等,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認的嚴重罪行,社會危害極大,各國都予以嚴厲打擊,中國司法機關對此案的處理完全是依法行事。」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