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豬年將來臨!不想白忙一場 法人教戰年終獎金配置法

上班族、小資女、領薪水、加薪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▲金豬年將來臨!今年不想白忙一場,法人教戰年終獎金配置法。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記者劉姵呈/綜合報導

2018年全球市場在第四季大震盪,許多人忙了一整年,結果紙上富貴一場。迎接金豬年來臨,年終獎金要如何配置?投信法人建議,2019年市場變局較以往大,掌握趨勢產業及多元資產配置,是今年的投資不敗法則。

國泰投信分析,預期2019年上半年各國GDP增速將走緩,下半年全球景氣可望完成軟著陸,主要股市因而呈現前低後高,高點或落在下半年,各資產別與各產業別將分歧,而中美貿易戰升級、升息和通膨問題、美元過強等三大風險,將是影響全球投資市場的風險。而另一方面,貿易戰透曙光、中國大陸景氣趨穩,則將是2019年的機會點。

國泰投信全球經濟與策略研究處副總經理王誠宏指出,建議投資人今年將資產配置調整為7:3或6:4的股債比例。債市方面,投資等級債將是升息循環進入尾聲的最佳標的,高收益債則以能源比重較高的標的為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王誠宏認為,單押一種資產類別的投資時代已過去,現在投資以多元資產及動態股債配置將是較穩健的投資方式,以股票、債券、基金、ETF…等不同資產類別進行多元配置,區域別或幣別也要多樣化,才能因應投資新常態2.0時代來臨。

股市投資,王誠宏建議選擇具有趨勢題材的類股,諸如科技股中的5G、AI、機器人、大數據等尖端科技,以及綠能、環保、長照與醫療等概念,都是趨勢明確且具實質業績的類股。其中,又以AI的趨勢最為明確,但投資AI要選對標的,AI與機器人趨勢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。

▲▼年終獎金投資配置建議。(圖/國泰投信提供)
▲年終獎金投資配置建議。(圖/國泰投信提供)

關鍵字: 封關台股股市投資建議選股5GAI國泰投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過年領到紅包別再說:「媽媽幫你存起來」 三作法啟發子女理財DNA

過年領到紅包別再說:「媽媽幫你存起來」 三作法啟發子女理財DNA

農曆年間,總會有發紅包給孩子們的應景畫面,而有餘裕的家庭,更是「加碼」贈與。而不管是紅包小財或高額贈與,也不論受贈人年齡大小,錢好像都會被家長拿去「存起來」;但其實很多人沒想過,讓子女參與理財的過程是一種學習,藉由每年的紅包理財,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及處理財務的習慣,除了能累積投資經驗,也能從中強化理財動機,所以今年千萬別再說:「媽媽幫你存起來」了!

2019-01-28 11:50

台股收盤站穩萬點 台積電領蘋概股封關前大漲

台股收盤站穩萬點 台積電領蘋概股封關前大漲

封關倒數三個交易日!外資、業內抱股過年意願高,台股今(28)日權王台積電創下今年新高229.5元的帶動下,開盤直接跳空衝破萬點之上,被動元件、二線光學、蘋果概念股都加足馬力向前衝,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,013.33點作收,收漲43.72點,漲幅0.44%,成交量略降溫,僅新台幣926.1億元。

2019-01-28 13:37

過年不怕領不到錢!央行備好1600億元資金 九天連假幫你「傳便便」

過年不怕領不到錢!央行備好1600億元資金 九天連假幫你「傳便便」

上班族在拚四天就可以放過年連假了!這次的春節農曆連假長達九天,為了避免長假當中,民眾有資金需求,卻無法順利在ATM裡提領現鈔的狀況發生,中央銀行緊鑼密鼓籌備資金調度事宜,今(28)日指出,已促請金融機構,要留存充足的跨行清算資金,全體金融機構春節期間留存跨行清算資金餘額,預計由平日約450億元,大幅多出2.6倍至1,600億元,以確保民眾領錢順暢。

2019-01-28 17:11

台股能否順利萬點封關?一張表告訴你有三大關鍵

台股能否順利萬點封關?一張表告訴你有三大關鍵

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買超新台幣252.74億元,昨(28)日台股受到上周五美股續強帶動,指數開平走高,盤中雖然在萬點關前數度震盪,尾盤仍奮力拉抬,終場上漲43.72點,以10013.33點作收,順利站回萬點;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、投信買超,自營商賣超,合計買超新台幣59.5億元。但封關還剩下兩天,台股能否維持這股氣勢,萬點封關?法人表示有三個重要關鍵。

2019-01-29 07:15

台股受台積電、華為拖累 開盤大跌近百點摔落萬點

台股受台積電、華為拖累 開盤大跌近百點摔落萬點

美股周一受輝達(Nvidia)下修財測、開拓重工財報不如預期影響,加上油價也走跌 3%,美4大指數全面收跌,另外,台積電傳出上萬晶圓生產出現瑕疵的問題再度出包,均為台股年前的紅包行情增添不確定因素。今(29)日在台股指數承壓,開盤下跌68.62點,以9944.71點開出,在台積電大跌2%下,拖累跌幅擴大近百點,目前指數最低來到9920.39點,回測9920點,不僅摔下萬點,5日線也失守。

2019-01-29 09:04

快訊/日圓跳樓價!現鈔驚見「0.2112」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

快訊/日圓跳樓價!現鈔驚見「0.2112」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

日本央行今(26)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,雖如市場預期,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,午盤貶破156價位,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,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「0.2129」,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「0.2112」,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,一天之內,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。

2024-04-26 15:53

陽明爆量攻漲停!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

陽明爆量攻漲停!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

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,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,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,貨櫃三雄今(26)日股價走高,陽明(2609)收漲停、爆出22萬張大量,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;萬海(2615)漲逾6%、長榮(2603)則漲逾3%,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。

2024-04-26 17:02

一次性認列挹注!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.4% 估全年營收成長15%

一次性認列挹注!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.4% 估全年營收成長15%

IC設計大廠聯發科(2454)今日舉行法說會,並公布第一季財報,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,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.36億元,季增 22.9%,年增 86.9%,每股稅後純益 19.85 元,毛利率達52.4%,寫進14年來新高,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,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%,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,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。

2024-04-26 16:46

京元電退出中國!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

京元電退出中國!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

受美中科技戰影響,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,封測大廠京元電子(2449)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., Ltd.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(蘇州)有限公司 92.1619 % 股權,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.85億元,約為217.15億元,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.27億元,每股盈餘增加約3.13元。

2024-04-26 15:54

永豐金35.7萬股東樂翻!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

永豐金35.7萬股東樂翻!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

擁有35.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(26)日召開董事會,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.75元、股票股利0.25元,合計每股股利1元,為2014年至今、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。

2024-04-26 16:53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