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FaceTime爆竊聽危機 官方:群組FaceTime暫停服務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蘋果公司設備專屬的一項通訊服務「FaceTime」驚傳有隱私問題,外媒報導指出,有用戶發現,在對方未接通的狀況下,竟然可以聽到對方周遭的聲音。對此,蘋果官方回應,目前群組FaceTime已經暫時停止服務,直到該公司修補漏洞為止。

▲▼ 蘋果抬頭顯示器  顯示範圍超大連上Facetime視訊超方便。(圖/翻攝自Patently Apple)

▲美國蘋果公司設備專屬的一項通訊服務「FaceTime」驚傳有隱私問題。(圖/翻攝自Patently Apple)

《彭博》報導指出,根據有蘋果用戶在Twitter上分享的影片顯示,A用戶撥打電FaceTime給B用戶,在B用戶未接聽的情況下,A用戶利用FaceTime的多人群組功能,再邀請另一位用戶加入通話,但在加入後,仍然沒有接聽的B用戶,他的手機卻已經啟動收音功能,讓A用戶能夠聽到B用戶這邊的聲音。另外有網友進行實測,發現在未接聽的狀況,前置鏡頭所拍到的影像也會被傳送出去。

就連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、PTT 之父杜奕瑾都在其臉書發文指出,用戶應該要立即關閉FaceTime,他也表示,資安攻擊遠比想像中有創意。而這樣的系統漏洞,對比先前蘋果執行長庫克強烈呼籲隱私的重要性顯得有些諷刺,目前蘋果官方已經表示接收到這樣的問題,目前群組FaceTime已經暫時停止服務,直到該公司修補漏洞為止

▲網友實測,發現在未接聽的狀況,前置鏡頭所拍到的影像也會被傳送出去,約影片1分30秒處。(影片來源/YouTube頻道zollotech)

而若是用戶擔心FaceTime有隱私風險,國外科技網站《9to5mac》提供了如何完全關閉FaceTime功能的方法:

要禁用iPhone和iPad上的FaceTime:

1.進入「設定」頁面
2.向下滑到FaceTime選項並進入
3.將FaceTime的開關改為關閉

要禁用Mac上的FaceTime:

1.打開Mac上的FaceTime應用程式
2.點擊左上角的FaceTime
3.選擇「關閉FaceTime」

《9to5mac》提醒,縱使用戶所有的設備皆是登錄同一個Apple ID,還是必須手動關閉每個裝置的FaceTime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