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破特大傳銷組織「種子」吸金59億 嫌犯買別墅堆現金

▲河南破獲「我是小丑」傳銷詐騙案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河南破獲「我是小丑」傳銷詐騙案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河南警方日前破獲一起特大傳銷詐騙案,嫌犯買下一棟價值千萬人民幣的別墅用來堆放現金,共查獲贓款13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59億元)。據指出,詐騙集團宣稱是以區塊鏈、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為基礎打造的社交平台,在多地組織活動進行推廣,實際是在從事傳銷活動,僅9個多月就發展至90多萬註冊會員。

《錢江晚報》微信公眾號指出,涉案的集團是浙江杭州一家名叫「我是小丑」的網路公司,這家公司註冊地雖在杭州,但是一個空殼,警方初步調查發現,這家公司推出了一款名為IAC的網路平台,從事傳銷活動。

警方發現,這個平台虛擬一種名叫「種子」的交易對象,以高額回報作為誘餌,吸引新會員,平台以2000元人民幣一個的價格將所謂的「種子」賣給註冊會員,平台向會員承諾,每個「種子」都會增值,獲得平台收益,但只能在平台內部流通,本身並不具備任何價值。

▲河南破獲「我是小丑」傳銷詐騙案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 嫌犯購買千萬別墅放置贓款,屋裡堆滿的箱子內均為查處的現金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據了解,會員持有期間的收益,平台同樣是以「種子」進行結算的,平台可以生成無限數量的「種子」,平台不會回購會員手裡的「種子」,而且平台設定規則,下線會員的每一筆交易,上線會員都能獲得不同比例的提成,會員級別越高抽成比例越高。

《中新社》指出,許昌市建安區警方於2018年8月下旬組織280餘名民警,分赴杭州、麗水、徐州、深圳、廣州、貴陽、遵義、寧波、黃山等20餘地,20多個工作組於28日在專案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,於多地同時展開收網行動,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,扣押現金、車輛、房產若干。

經檢察機關批準,目前許昌市建安區公安局以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,對19名犯罪嫌疑人執行了逮捕,案件仍在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