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念家鄉味「偷塞滷味」!陸客繳清20萬入境:給大家添麻煩了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年前寶島行險碎!為防堵非洲豬瘟侵台,機場防檢人員繃緊神經加強稽查,28日上午查獲陸籍王姓一家五口違規攜帶肉製品,當場重罰20萬元;家屬無奈地表示,因長者不悉相關規範,才會誤觸法令,在花了3個多小時湊齊20萬元罰鍰後順利入境,還頻頻向防檢人員致歉,「真是給大家添麻煩了!」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陸籍王姓夫妻與兒子、魏姓岳父、岳母一家五口計畫在農曆年前前往台灣展開為期7天的自由行,並於28日上午搭機抵台,豈料在入境時,防檢人員卻發現王妻的行李中帶有臘肉、豬耳朵、滷味等肉製品,明顯違反規定,當場開出20萬元罰單,令眾人相當錯愕。

由於王男及家人身上並未攜帶這麼多現金,再加上台灣境內又無法使用大陸銀行發行的信用卡,一行人一度失望準備面臨遣返;60多歲的魏姓岳父說,本來滿心期待到台灣旅行,但結果卻因攜帶肉品、繳不出罰金而無法入境,心情真的很錯愕、失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妻也表示,當下滯留機場時家人氣氛低迷,眼見台灣行可能泡湯,還研擬了各種方案,包括搭機返陸回家,或是不入境台灣、轉往他國旅遊,但先生卻不願讓預訂好的飯店、行程泡湯,更不願掃長輩的興,因此東拼西湊,先將眾人身上的美金全部兌換成台幣,再透過多方轉帳提款,經過一番波折終於繳清罰金,最後延遲了3個多小時才得以入境。

整段過程中,魏姓岳父的態度相當謙和,他婉轉地說,早在出發來台之前就已經知道不能攜帶肉品的規定,也在家中耳提面命地提醒,但妻子卻想讓大家在行程中吃得到家鄉味,因此偷偷在女兒的行李中塞了臘肉、豬耳朵,全家人毫不知情,直到入境前被攔下才知道,「自家人有錯,我不想責怪妻子,但也不能怪規定。」眼見大家都為了行李中的肉品奔波,魏翁還很不好意思,頻頻向防檢人員、海關致歉,「給大家添麻煩了!」

魏姓岳父說,原本預計來台要使用的旅費,現在全部都拿去繳罰金了,當被問及「這幾天的台灣行該怎麼辦」時,只表示,「我現在看得很開,只能再想辦法了!」

▲▼豬肉,非洲豬瘟,防疫,臘肉,肉品,豬肉乾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魏妻在出發前悄悄在女兒行李中塞了臘肉、豬耳朵等滷味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