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錫錕參選北市長落敗 接著煩惱粉絲專頁所有權官司

▲▼公辦政見發表會。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出席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教授李錫錕投入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落敗。(圖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台大教授李錫錕(錕P),在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期間,和他的臉書粉絲頁小編群發生經營與財務糾紛,雙方曾隔空互指對方的不是,結果小編群懷疑自己的Gmail和IG帳戶被李指派的林姓新小編篡改密碼,控告林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罪,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,林只是依李錫錕授權做事,主觀上沒有要惡意竄改密碼的犯意,處分不起訴林姓小編。

李錫錕原本的臉書粉絲頁「Power錕的紙牌屋」,由李的學生經營,因播放李錫錕在台大政治系上課的犀利開講內容,累積70多萬粉絲按讚,2018年間,李準備參選台北市長後,粉絲頁卻突然關閉,另外出現了「李錫錕POWER台北」(現改名「李錫錕POWER」,粉絲數約8萬人),7月間,原本的粉絲頁小編群發聲明解釋,指李積欠競選經費60萬元。

李錫錕則反指,是小編群開天價要他花數百萬元買回自己的粉絲團,李同時找了林姓小編接手經營網路粉絲,原粉絲頁小編群則發現自己的Gmail和IG帳號疑遭盜用,還被刪改密碼,導致小編群無法登入,雙方因此互控侵占、妨害名譽等案,原粉絲頁的小編群另外控告新的林姓小編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罪。

但林姓小編辯稱,只是單純接受委託處理粉絲團,不知道李錫錕和之前小編群的糾紛,檢察官調查認為,到底臉書粉絲專業「Power錕的紙牌屋」的所有權是不是屬於李錫錕,還待調查,林姓小編根據李錫錕授權,使用相關帳號密碼,接手經營網路粉絲,主觀上並無惡意竄改他人帳密的犯意,因此以罪嫌不足不起訴林姓小編。至於林錫錕在2018年的北市長大選中,以無黨籍身分得票數6,172落選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15歲女戀上男網友「3個月做25次」 母憂「將來找不到好對象」

獨/跳車求救畫面曝光!國道遭狠夫狂砍7刀 新秘妻浴血逃命

酒店妹「加價100%」!保時捷男遭斷2指險死 友澄清:他不是白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