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鵝妹讀台大1個月「中文字跡」曝光! 網驚:比我寫了20年還美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南韓人氣實況主企鵝妹(윰찌니,Jinny)曾在加州留學,一口流利英文、甜美清新的長相,吸引許多台灣粉絲。她目前就讀台大國際華語研究所,預計在台灣學習中文3個月,近來分享學習進度,曬出親筆寫中文的成果,超工整字跡立刻成為眾人關注亮點,引發討論。

▲企鵝妹真的錄取上台大! 亮出學生證大頭貼「中文名字」曝光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Instagram)

▲企鵝妹真的錄取上台大! 亮出學生證大頭貼「中文名字」曝光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Instagram)

▲企鵝妹外型甜美,擁有大票粉絲關注,在台灣人氣也相當高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Instagram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企鵝妹平時常在直播平台、社群網站分享生活點滴,目前正在努力學習中文的她,25日透過Instagram發文,曬出自己親手寫的中文字,她表示:「我覺得寫中文也很有趣。」只見她的筆記本上,寫著好友間相約去KTV、吃飯的簡單對話,上頭還有她用英文寫下的註記,顯見學習過程十分用心專注。

▲企鵝妹寫中文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Instagram)

▲企鵝妹親筆寫中文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Instagram)

引人注意的是,雖然企鵝妹來台學中文至今,僅經過約1個月時間,但寫中文字跡,對於初學者來說,已屬相當工整、端正,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激讚,「字寫得真好看」、「字跟人一樣可愛」、「妳的中文越來越棒了」,甚至還有人笑說,「字比我寫了20年還美」,意外引發一陣熱烈討論。

事實上,過去直播時,企鵝妹也常會順口講幾句中文,在臉書上的貼文也都會有英、中、韓三種語言,圓圓大眼加上精緻的瓜子臉,以及曾在加州留學的高學歷等特質,也讓她吸了不少台灣粉絲,如今,她和弟弟一起來台讀書3個月,先前秀出就讀台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究所的學員證,證照中顯示她的中文名字為「柳允進」,她曾說,此趟除了學習中文,也想藉此與粉絲有更多的互動。

▲企鵝妹真的錄取上台大! 亮出學生證大頭貼「中文名字」曝光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twitch)

▲企鵝妹目前在台大國際華語研究所學中文。(圖/翻攝自企鵝妹twitch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