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9年投8億「路平200公里」 台東縣府改善道路拚觀光

▲台東路平拚觀光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東路平拚觀光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9年來推動路平專案共計花費8億餘元經費,已改善近2百公里的道路,另外台東縣府向花東基金提案爭取「打造宜居城鄉友善通行環境計畫」,獲核定補助台東縣2年共1.8億,要將台東打造成為宜居的國際級幸福城市。

▲台東路平拚觀光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東路平拚觀光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台東縣長饒慶鈴28日特別前往成功鎮三民路瞭解施工情形,並聽取建設處長吳慶榮的簡報,縣議員許進榮、楊秋珍、成功鎮長黃博昌等也到場關心。

吳慶榮簡報指出,台東縣因財源拮据及幅員廣大,致縣內鄉道、市區及村里聯絡道等年久失修,經向花東基金提案爭取「打造宜居城鄉友善通行環境計畫」,經中央核定補助台東縣2年共1.8億及縣府預算每年約1億等經費,以人手孔配合降埋、天空纜線下地並進行道路重新刨鋪改善。

饒慶鈴則表示,由於台東縣內道路多年來並未改善年久失修,有不少已破損不堪,台東縣政府自9年前起推動路平專案,共投入8.8億元的經費辦理路平專案計畫,改善總長度近2百公里,不過,道路的路面鋪設改善,其實是鄉鎮市公所必須要負起的責任,現在台東縣府協助進行路平專案,希望提升道路安全、讓民眾的生活品質更提升,期打造台東成為國際級幸福觀光都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