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立委補選 卓榮泰:大戰略、大戰區聯合作戰

▲▼卓榮泰偕同立委補選候選人召開「主委挺主委 一起當立委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卓榮泰偕同立委補選候選人召開「主委挺主委 一起當立委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28日於主委會議前,由卓榮泰主席偕同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余天、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黃振彥、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,以及各地方黨部主委與黨務主管召開「主委挺主委 一起當立委」記者會,宣示民進黨全台動起來,3月16日一定讓三位立委候選人順利前進國會。

卓榮泰主席致詞時表示,感謝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、執行長趙心瑜、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,讓民進黨可以站穩腳步再大步向前;另外,從現在開始到春節年後,黨部會進行重要的人事改組,形成全新的戰鬥團隊,在各地方第一線的主將,也就是各縣市黨部主委,希望能夠完全把具體、有戰力的力量發揮在3月16日的補選與2020的選戰當中。

卓榮泰指出,這次他提出大戰略、大戰區聯合作戰的方式;大戰略,就是希望未來形成一個共同的訴求,讓整個部隊有共同的方向;大戰區,就是要用更大的戰區協調來進行候選人初步協調工作;至於聯合作戰,就是每個行政區、每個縣市都必須是一個戰鬥體,而不是個別立委選區在單獨作戰。

卓榮泰提及,他要求新竹以北的所有縣市都要投入新北市立委補選的選戰,嘉義以南的縣市投入台南市的選戰,其他台中、彰化、南投及雲林則要投入彰化縣的選戰,希望這三個戰區分別協助三位立委選人爭取勝利。

卓榮泰指出,現任的立委當中,有13位都做過縣市地方黨部主委,而現任的縣市首長當中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當過地方黨部主委,因此,主委對個人與黨未來在工作上或政治版圖的規劃上都很重要。

▲▼卓榮泰偕同立委補選候選人召開「主委挺主委 一起當立委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「主委挺主委 一起當立委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卓榮泰表示,余天、黃振彥、郭國文這三位候選人,無論是現任或前任,都當過主委,今天希望能夠「主委挺主委 一起當立委」,這三位是各位的同伴,也是共同作戰的夥伴,未來也是力量的延伸,讓民進黨能夠維繫國會優勢,進一步在2020維繫本土政權,才有能量繼續實踐進步價值;他希望余天、黃振彥、郭國文三位候選人能夠旗開得勝、一馬當先,為民進黨在民主改革的道路上增添更大的力量。

余天表示,接到徵召指令後,他已跑了兩週的行程,過去他曾經選過三重區立委,對選區相當熟悉,在地方跑行程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,感覺還不錯;而他的政見是「傾聽民意,滿足民意」,民進黨最需要的做到的就是傾聽民意、滿足人民的需求;另外,他會找時間幫另外二位立委候選人輔選,也希望黨中央及全國的主委能以各種方式全力協助。

黃振彥提到,他從鎮民代表、兩屆縣議員到鹿港鎮長,基層經營近二十年,都以高票當選,這次選舉他非常有信心,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輸,此次的立委補選,新北市跟台南市原本就是民進黨執政,因此,這兩席一定要上,民進黨要贏就是彰化這席一定要贏,若能拿下這席,2020年民進黨一定成功。

郭國文強調,從2014年到2018年兩次大選,政治版圖已經和過去不一樣,特別是網路的世代崛起後,在都會區或是青年世代已經脫離原來政治版圖區塊的範圍,原來傳統綠營的大本營,也不像過去那麼堅固,因此,他向現場各地方主委拜託,動員同鄉會的力量,返鄉投票,增加投票率,讓三席立委都當選,讓台灣本土力量取得勝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