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北第一家「金鑛咖啡」竟倒了!業者曝光原因...全台只剩43家門市

記者曾婉婷/台北報導

前年才驚傳關掉20多家門市的知名連鎖咖啡店金鑛咖啡,這兩年也陸續收掉不少門市。其中,大台北地區的第一家忠孝門市,日前也默默收掉了。對此,業者僅低調回應表示,是因租約到期。

▲▼金礦咖啡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官網)

▲金鑛咖啡2017年店數最高曾達72家店。(圖/取自官網)

從高雄起家的金鑛咖啡創立於2000年,以中段價位切入咖啡市場,全盛時期還被封為「高雄之光」,後來還往北部跟中部拓展,於2006年11月進駐大台北地區成立2家門市,其中座落於台北忠孝東路五段與永吉路的三角店面,更是許多台北人回憶。

不過,由於咖啡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,甚至連四大超商都在搶食市場,使金鑛咖啡版圖逐漸萎縮,除了於2017年6月底宣布停賣麵包,並關閉北部跟中部烘焙廠外,當時全台也有21家門市陸續暫停營業。

▲▼金礦咖啡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官網)

而現在金鑛咖啡還收掉有10年以上歷史的忠孝門市。據官網公告指出,由於租約期滿,因此該門市只營業至2019年1月18日止。目前北部地區只剩9家門市,中部有6家,而南部地區則有28家,全台加起來共43家。

對此,業者回應表示,由於租金一直調漲,加上租約到期,因此才收掉忠孝門市。至於這兩年陸續又收掉不少門市,則是因在做營運調整計劃。而目前也沒有明確的展店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