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就像被掏空的銀行

2019年01月28日 17:52

 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●林義鈜/前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、東海大學工業工程暨經營管理博士。

日前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,說明台美中三方關係時,以搶銀行的強盜,只看到錢,沒看到旁邊有警察,隱喻親美立場的蔡政府是強盜、警察則是大陸,引發爭議,北市府雖一再澄清,但仍遭綠營重批。緊接者,柯文哲又加碼回批,最看不起那些喊台獨卻又在大陸賺錢的人。一來一往,讓人們看盡蔡政府掏空台灣的意圖。因為柯P的強盜說,掀開了蔡政府為了一黨之私和個人目的,刻意誣蔑「九二共識」,誤導國人,進一步曝露蔡政府意圖製造兩岸敵對,謀取個人私利的目的。

事實上,台灣正如同一個小而富的銀行,之所以能不斷地創造財富,正因為「九二共識」帶來了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,讓台灣在對外經貿上持續的正成長,然而,卻因蔡政府持續配合美國川普政府的鷹派,特別是在中美貿易戰嚴重較勁之際,大打「台灣牌」,以《台灣旅行法》、《2019國防授權法》、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》,以及各項白宮政策,持續加深台美關係時,「掏空」了台灣。如果美國是真心為台灣安全著想,而強化台美關係,並做為台灣在處理兩岸問題上的堅實後盾,當然令國人欣慰。

問題是,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!蔡政府面對因配合演出美國的馬前卒,採取「親美仇中」政策所導致兩岸緊張情勢,美國又給予台灣何項實質的協助?前朝馬政府可以參與的國際組織完全被拒於門外,交外關係國如雪崩式的斷交,在台美經貿上,更是一再壓迫台灣,高關稅制裁台灣,一樣不能豁免,即便是在武器採購上,台灣又何時獲美國最先進的武器?始終是提供最貴的二手貨,口惠而不實。此外,面對大陸單方操作吸引台灣人才、資金的各項惠台措施時,蔡政府僅能一再的告洋狀,幾乎是束手無策。

的確,台灣不僅是小而富的銀行,更始終是川普政府貨架上,一個待價而估的商品。正如同川普在回答美國媒體主持人詢問,有關一個中國政策時所言,他當然知道一個中國政策的重要性,但是否要遵守?要看中美之間能否達成貿易協議。毋庸質疑,川普是個最勢利的生意人,在美國優先及美國第一的唯一目標下,台灣利益絕對是後置於美國利益。然而,蔡政府卻不願意面對事實,依舊執迷不悟,不顧國人安危,始終扮演最配合美國對華政策的呼應者,一再的掏空台灣。

可想而之,蔡政政似乎仍未能從去年「九合一」選舉的慘敗,特別是從韓國瑜現象在選舉中產生的影響中,積極正面反省慘敗的原因,並及時有效地調整政策,順應民意,挽回敗選後的頽勢。反而是,變本加厲地逆民意而為,不斷暴露其「掏空」台灣的主張,製造兩岸更為尖銳地矛盾和對立。

毫無疑問,兩岸關係的穩定與和平發展,適足以再再證明,只有兩岸關係好,方能成就富而強的銀行,台灣經濟才會好。當國人甚至是綠營民眾皆誠摯期待兩岸和平發展,希望蔡政府能改善民生時,蔡政府卻依然故我,仍以親美仇中,掏空台灣,置民意於不顧,勢必被國人所拋棄。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文為讀者投書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 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