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皓鑭傳》五點負評被網友狂吐槽!吳謹言哭戲太假、完全與史實不符

千呼萬喚下,《延禧攻略》製作人于正的新作《皓鑭傳》終於在1月19日正式開播!因為有不少《延禧攻略》原班人馬演出,加上吳謹言、聶遠的強大班底,讓《皓鑭傳》未播先火,但就目前來看,觀眾的評價似乎貶多於褒,不少人都批評《皓鑭傳》換湯不換藥,也說這根本是戰國版《延禧攻略》啊!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?

一、吳謹言假哭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在《皓鑭傳》的第一集開始,于正就狂下猛藥,先是吳謹言飾演的李皓鑭被繼母誣陷私奔,還目睹母親被推進井裡淹死,光光一集就悲慘到了極點,然而也就是在這一幕惹得觀眾質疑聲不斷。

因為母親淹死而趴在井邊痛哭的吳謹言,這段演出被觀眾發現「根本沒有眼淚」,只有不斷的吶喊跟吼叫,眼淚卻一滴都沒有,乍看還以為在笑,感覺一點也不傷心啊!不少網友都酸:「吳謹言的演技真的不想看」、「這個演技嚇死我了!」批評她的演技在裡面一點也沒有進步,讓人看得超難入戲!

當然也有網友出來緩頰,說真心覺得吳謹言演技有提升,甚至連製作人于正都跳出來替她說話,希望大家尊重不同的表演,至於觀眾買不買單就見仁見智了。

二、老舊的于正套路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于正過去的作品常被批評是集合各種古裝劇之大成,看來看去經常都有別齣劇的影子,一直到《延禧攻略》成功創造一開始就是黑蓮花的魏瓔珞人設才成功洗白,也推他登上大陸一線製作人位置。

但《皓鑭傳》開播後,不少網友都說過去的于正又回來了,先是同樣的大女主套路,原本是小白兔,在經歷一連串的折磨和苦難之後,翻盤變成擁有超人智慧和能力的黑蓮花;同樣是一路升級打怪、同樣所有人都跑來陷害女主、也同樣所有男人(公子蛟、呂不韋、嬴異人)都會愛上女主,被網友批評:真的看得好膩啊!

三、完全背離史實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不少網友跟專家都批評,李皓鑭的原型,也就是秦始皇的母親「趙姬」過去名聲其實非常的差,歷史記載她是一個非常淫亂好色的女人,甚至有「女子之色,虎狼之物甚是難填;論女子之至淫,非太后莫屬。」 這樣一句評論李皓鑭的話。

而在于正的改造下,李皓鑭完全顛覆了大家過去的認知,成為一個為了擺脫悲慘命運,强硬反擊不甘受欺侮,糾纏於勢力爭鬥之中,充滿了機智與心機的女人。但像是《延禧攻略》其實也是有許多和史實不符的地方,所以只能說追劇的時候還是別太認真,當茶餘飯後消遣,別這麼認真追究正史,不然會看不下去啦!

四、比不上《延禧》的服道化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至於另外一個大家討論的重點就是劇中的服裝、道具、化妝能不能和《延禧》的水準相比?目前大多數人抱持正面的態度,畢竟年代不同,服裝和色系上都有所調整,比起《延禧》清淡的莫藍迪色調,《皓鑭傳》色調又更顯濃烈,有些人覺得失望,又回到了過去古裝劇大紅大紫的弊病,但根據于正的說法,《皓鑭傳》的確是真實呈現了秦代的色彩風格,在史實考究上和《延禧》是有得比的!

五、和《延禧》太相似的人設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除了「魏瓔珞」變吳謹言、皇上聶遠變「呂不偉」之外,「舒妃」變玲瓏、「和親王弘晝」變飾演反派角色公子蛟、「明玉」成為聰明伶俐的女神醫殷小春、「高貴妃」變成美貌絕倫的華陽夫人、「袁春旺」成了安國君、「吉祥」成了司徒月…

「和親王弘晝」變公子蛟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《延禧角色》接連在《皓鑭傳》中穿越亮相,這麼大量的熟面孔出現在《皓鑭傳》裡,難免會讓觀眾產生混淆出戲,像是舒妃在《皓鑭傳》裡一樣是處處為難女主,吉祥、明玉在《皓鑭傳》也同樣都是無條件支持女主的好姊妹,太過相似的人物設定,光看臉就能分辨出好人壞人,同樣給人了無新意的套路感。

「明玉」變殷小春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「高貴妃」變華陽夫人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「舒妃」變玲瓏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劇情節奏很《延禧》快、狠、準!

▲皓鑭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愛奇藝)

《皓鑭傳》播出至今受到最大的誇獎,就是它很《延禧》的故事節奏,第一集女主的人生就掉入谷底、第三集就從大家閨秀變身勇猛女戰士,第四集更直接開始「打怪升級」,不拖泥帶水、讓人追起來覺得特別爽快!

1月22日製作人于正在微博發文回應觀眾對於《皓鑭傳》的差評,他說:「我原以為《延禧》之後可以改變這個的‘于一星’命運,但《皓鑭傳》仍然讓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宿命。我可以讓劇火,讓明星火,甚至讓劇在香港火,在新加坡火,在日本火,但讓開播的一星變五星— 臣妾依然是做不到啊,做不到啊。」

但他也認為打分數是觀眾的權利,並表示,「唯一的懇求就是打完一星後,請繼續罵,請繼續批,這樣他才能知道這劇到底不好在哪裡,到底哪裡還需要改進。」

只能說觀眾的期待越大、失望也越大吧!畢竟 《延禧攻略》成了一個難以超越的經典之作。但現在播出都還不到一半的《皓鑭傳》接下來劇情會如何發展、會不會帶給大家另一波的驚喜,或是和當初《如懿傳》開播時一樣由黑轉紅,還是值得觀察的!

文/柯夢波丹 圖/台灣愛奇藝、微博

*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柯夢波丹》

【延伸閱讀】

2019「春節最強追劇懶人包」 !10檔新播陸劇推薦:高甜穿越劇《絕世千金》、《奈何BOSS要娶我》廢在家一次看過癮

《異裂》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有臉又有胸!超深V秀「雪白美乳」...男網友集體暴動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