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的明星朋友圈 陸企首入選《財富》全球最受讚賞公司 

▲▼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園區。(圖/CFP)

▲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園區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發展

在今年中國企業大舉「出海」擴張事業版圖後,影響力與日俱增,據日前美國《財富》雜誌公布的50家「全球最受讚賞公司明星榜」中,中國零售巨頭阿里巴巴首次入選。且由於入選公司過半與阿里巴巴有合作,也被中方業內人士稱為「阿里巴巴和他的朋友的全明星獎榜單」。

財富雜誌《Fortune》為美國《TIME》集團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財經雜誌,每年按照投資價值、管理能力的質量、吸引人才的魅力、社會責任感等指標,評選出全球企業50大明星榜單。

▲▼阿里巴巴和入選《財富》「全球最受讚賞公司明星榜」企業的關係。(圖/翻攝自快科技)

▲阿里巴巴和入選《財富》「全球最受讚賞公司明星榜」企業的關係。(圖/翻攝自快科技)

在2019年全球最受讚賞公司排行榜中,入選企業包括星巴克、可口可樂、萬豪、Google、Apple、Amazon、Facebook、Costco、迪士尼、Adidas、微軟、Nike等涵蓋各領域的跨國企業。值得注意的是,阿里巴巴成為首個入榜的中國企業。

根據財富雜誌揭露評選內容,評委會選取全美收入排名前1000名的公司和財富全球500強榜單中,營收超100億美元的非美國公司組成備選名單,再由3750名品牌高管、董事和證券分析師投票產生最後榜單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榜單中超過一半以上的企業,均與首次入選的中國企業阿里巴巴在不同層面有合作關係,因此大陸科技網站《快科技》也引述業內人士形容,這是一份「阿里巴巴和他的朋友的全明星獎榜單」,以凸顯中資企業近年出海擴張事業版圖的成果。

▲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,交接給現任CEO張勇。(圖/CFP)

▲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,交接給現任CEO張勇,繼續推動新零售發展。(圖/CFP)

報導稱,以星巴克為例,進入中國市場20年後,在2018年與阿里巴巴展開新零售領域的全面戰略合作,並共同推進數字化改造,還與餓了麼、盒馬鮮生等中國企業通路實現外賣服務、零售業務覆蓋。

《財富》撰稿人Jeffrey Towson指出,作為一個快速的創新者,阿里巴巴憑藉擁有海量數據和億級活躍用戶群,可以不斷發現新需求、新機會,進而推出新服務、新產品以及新的業務模式讓自身超級平台與全球商業達到「普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