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廉「左眼爆血」痛到爬不起來 「眼球被劍掃」拍戲出意外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棒棒堂男孩出身的威廉在橫店趕拍《異瞳神探》,化身飛天遁地的獨眼神探,沒想到才開工第兩天,就被對手揮過來的刀劍掃到左眼,他當場血流如注,痛到爬不起來,「我右眼戴著眼罩,看東西的距離會有誤差,加上對手也很緊張,一不小心直接掃到我的左眼及鼻子,眼睛瞬間流血,眼皮四周也全部腫起來。」

▲威廉拍戲被打傷左眼見血「剩下0.3」。(圖/歡迎光臨公司提供)

▲威廉轉戰戲劇,為戲十分犧牲。(圖/歡迎光臨公司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傷劇組馬上將他送急診,但急診醫生也只能先將傷口稍作包紮,打一針破傷風,隔天一早就近在橫店的醫院就診,原以為只是眼皮受傷,經檢查發現眼球佈滿血絲,威廉說:「我眼前一片模糊,本來左眼視力1.2,檢測結果變成0.3,好害怕以後只能靠一隻眼睛了。」擔心有失明之虞,中午經紀人立馬帶他飛車趕至杭州的第一醫院做更精密的檢查,「醫生說我的視網膜受到震盪的傷害,眼球的結構性應該沒有太大損傷,但需要多多休息,不能有太劇烈的動作」。

▲威廉拍戲被打傷左眼見血「剩下0.3」。(圖/歡迎光臨公司提供)

▲威廉拍戲意外被打傷,左眼見血「視力剩下0.3」。(圖/歡迎光臨公司提供)


威廉說:「我現在終於瞭解什麼叫飛蚊症,因為我的眼前一直有只蚊子揮不走,過了三天蚊子才飛走,也比較看得見了。」即使差點破相也險些失明,他依舊樂觀以對,他說視力恢復成效,要看他自身的復原能力,目前有看得比較清楚了。受傷至今他仍不敢告訴媽媽,就怕家人擔心,劇組年前要殺青,場景也不能改動,完全沒有辦法讓威廉休息,威廉也明白劇組停工一日的損失也是上百萬,當晚就趕回橫店拍戲。

他在另一部片《絕地出擊》中化身泰拳好手,從受訓開始他全都真打實踢,正式開拍與人高馬大的老外對打,一拳直接命中他的下巴,威力之大讓他眼冒金星,威廉說:「我懂被K.O.的感覺了!」為讓身形更像拳擊手,他還自主性斷水,把自己逼到極限。就近日還受到央視之邀,將在大年初一的春節節目《喜劇之夜》裡扮演張無忌,成了第一位登上央視的棒棒堂男孩,想到會有14億人口看到他的表演,他笑說血汗沒白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