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男棍棒打警「秀黨證稱護身符」 民進黨:最嚴厲黨紀處分

▲▼萬華白目男棍棒襲警!臉書爽曬黨證 自爆「本來想殺警察」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萬華張男棍棒襲警,還在臉書上曬黨證。(圖/爆料公社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萬華區25日上午發生一起張姓男子打交警事件,還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上嗆想殺警,並亮出「民進黨黨證」稱「感謝這張護身符!讓我當天交保回家睡覺!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對此表示,經查確實是本黨萬華區黨員,已將對方移送執委會,以最嚴厲黨紀處分。

當時張男上前質疑2名員警身分,懷疑是「假警察」,要求2人拿出證件。員警二話不說,出示制服上的警員編號供查證,沒想到下一秒張男突然持棍棒痛毆另一名江姓警員,導致江員受到擦挫傷。張男犯案後,一溜煙躲回家中,但還是被警方依現行犯帶回警局。他作筆錄時供稱,當時他因為太緊張、一時情緒失控才攻擊警察,不過訊後仍被依傷害罪、妨害公務送辦。

事隔一天,張男26日晚間8點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貼出一張民進黨黨證照片,內文寫道「我知道打人是不對的,原本我是想殺警察的!感謝這張護身符!讓我當天交保回家睡覺!」

網友們原本認定,該黨證是假的,質疑張男是故意「反串」鬧事。然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卻在28日下午表示,1月25日張姓男子毆打警察,經查證確為本黨萬華區黨員;張男暴力襲警、公然恐嚇、已由警方查明依法嚴辦,並依傷害、妨害公務罪嫌送辦。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將張男移送執委會,以最嚴厲黨紀處分!

針對這起事件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也回應,任何政黨的黨證都不是任何罪惡的護身符,「我要敬告所有本黨的同志,黨證是你認同本黨理念的證明,不是黨為你背書的象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