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好彩頭! 半天岩紫雲寺驚見「太子爺手套」蘿蔔

▲▼ 玩偶手套狀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收到信徒送來蘿蔔,當中一外型像玩偶手套狀蘿蔔,讓人感覺好彩頭,引發民眾熱議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「Give ME Five!!」蘿蔔在華人世界象徵好彩頭,但你看過會跟人擊掌的蘿蔔嗎?嘉義周姓民眾日前於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朝拜時,意外拍下其他信徒送給廟方供大眾食用的蘿蔔,由於很像「太子爺的手套」,俏皮逗趣模樣引發熱議,十分可愛。而廟方除了主祀觀音佛祖、土地公,也有太子一說,讓人不免聯想在新的一年,是否入廟一拜也有好彩頭。

只見民眾照片中一堆蘿蔔單側分岔,看起來就像是常見的米老鼠或唐老鴨玩偶手套,更宛如擺動的雙手要跟人擊掌,看見的民眾都說,「神明要Give ME Five」、「你看,是三太子手套、看見的人要發了!」,十分有趣。

據了解這根手套形蘿蔔,是日前由廟方雲林三條崙吳姓信徒發願捐贈廟方一批蘿蔔,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食用,卻被意外拍下。吳姓信徒表示,蘿蔔會長成這樣是受土地、水分及氣候影響,土質鬆加上水份多,通常1、2百根才有一根但這樣的才好吃。

廟方表示,「藉由信徒分享照片,希望能協助促銷蘿蔔,也希望很多人因為這張照片,也愛吃蘿蔔幫助農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