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/當男人變心...只能怪自己不會耍手段?

▲其實最會歌功頌德、卑躬屈膝、又不屈不撓的新對手,才是最可畏的狠角色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●吳淡如/暢銷作家、電視主持人、廣播人,愛讀愛寫且愛玩,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,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。

瑞君和志民打從大學時至今交往八年,以為兩人感情深厚,並不需要一紙婚書。當她知道志民已經跟才認識不到半年的劈腿對象瓊瑛求婚時,腦袋好像在瞬間被擊碎似的。

志民是個長得很英俊的醫師,瓊瑛是他身邊的小護士之一。長得並没有特別美麗動人,只是平時常對志民表達敬羨之意,說志民是她最崇拜的偶像:人長得比F4帥,醫術又好。

這些話,瑞君說不出來。兩人很早就認識了,自以為相知甚深,從不需要這些「噁心話」來烘焙戀情。

志民曾對瑞君提起在醫院工作的點滴,瓊瑛對他的示愛行為也變成他和瑞君茶餘飯後的話題。剛開始,志民把瓊瑛的愛慕行徑視為玩笑,連瓊瑛每餐飯後幫他準備什麼水果、怎麼跟別人讚美他,都一五一十的跟瑞君報告。

有時瑞君還會故意跟志民開玩笑:「小護士又怎麼對你示愛了?」

志民總是很老實的說。有一次,他還告訴瑞君:瓊瑛在慶生會上許生日願望,還說:「要嫁給跟志民醫師一樣的白馬王子。」讓現場鼔噪聲四起,他恨不得鑽進地洞裡去。

瑞君看過瓊瑛一次。瓊瑛的長相只能算是中等美女,身材又很嬌小,她認為志民不會喜歡這種型,所以一直很放心。

半年前,志民換了另一家醫院工作,瓊瑛才從他們的玩笑話題中消失。這半年,為了要考會計師證照,瑞君自己忙得焦頭爛額,跟志民相聚的時間少了。她心想,兩人都忙,没關係,還是以事業為先。没想到兩天前,志民的好友竟打電話告訴她:「聽說志民要結婚了…對吧…」

瑞君還回答:「没有啦……我們是有討論過,但是還不急啦…」

朋友在電話那頭尷尬的沈默著。過一會兒才說:「聽說對象是他原來工作部門的護士…」

問了好多個人,大家都知情不報,最後才問出,那個女人就是瓊瑛。瓊瑛常常拜訪志民家,對志民那輕微中風的老爸關心備至,也常陪志民的媽打麻將和逛街。

而且,瓊瑛懷孕了。志民的媽逼著兒子趕快將她娶進門。

瑞君怪自己没手段。到無力反擊時,才發現被將了一軍。

女人常以為,感情已久,相知甚深,所以太有自信。又常認為對手太弱,比不上自己,不值一顧。其實,最會歌功頌德、卑躬屈膝、又不屈不撓的新對手,才是最可畏的狠角色。

熱門文章》
從女人的睡衣可以看出什麼?
►第三者有良心只是「假慈悲」
►我的小孩是同志 父母該怎麼辦?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文獲授權,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《且行且珍惜》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