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火星探測車機會號斷訊 科學家憂已「陣亡殉職」

▲▼機會號憂已「光榮死亡」  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▲NASA火星探測車「機會號」目前失去聯繫 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NASA火星探測車「機會號」於2004年1月24日成功著陸火星,原本預期工作時間只有90天,但實際工作時間已經接近15年,但從去年6月沙塵暴之後就失去了聯繫,科學家憂心表示,「它可能已經陣亡」。

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2018年6月一場巨大的沙塵暴襲擊火星,覆蓋了太陽,使機會號(Opportunity Mars rover)唯一能量來源的「太陽能板」無法接收到陽光,導致其失去電力。機會號計畫經理卡拉斯(John Callas)表示,這些日子以來,他們持續對「機會號」發射訊號,但始終沒有收到回覆,隨著時間越來越久,聯繫成功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少。

對此,火星探測器負責人兼康乃爾大學教授斯奎爾斯(Steven Squyres)於上週五表示,「我還沒有放棄機會號」。他補充說,「這有可能是結束,但假設真的是沙塵暴讓機會號無法運作,也是一種『光榮的死亡』。」

報導中還指出,2004年時和機會號一起降落火星的還有「精神號」,但「精神號」早在2009年陷入沙坑,於2010年3月停止停止運作,剩下「機會號」獨自工作到2018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