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選感言怒飆柯文哲 何志偉謝票:過去就讓它過去

▲何志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何志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委補選27日結果出爐,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以3.8萬拿下勝利,晚間發表勝選感言時,砲轟「柯家軍」陳思宇不斷抹黑,父女用卑劣手段造謠,更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遏止,還煽風點火。何志偉28日受訪時轉為低調,針對選戰他表示,「過去的就讓它過去」。

何志偉在本次選戰拿下3萬8474票,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的3萬1606票,以及「柯家軍」陳思宇的9724票。何志偉在宣布勝選感言時,把砲口對準陳思宇,批評其父女用卑劣手段造謠,攻擊何志偉跟支持者,不斷抹黑,從政二代、選舉經費、雙重國籍到賄選;他也把火力瞄準柯文哲,批評他沒有遏止這樣惡質的選舉,「是我看過最黑、最骯髒的選舉模式」。

對於何志偉批評,柯文哲28日受訪時回擊,「還好啦,他選前一個樣、選後一個樣,今天應該又是一個樣,還好啦!」

27日發表勝選感言時怒飆柯文哲,何志偉28日展開謝票行程,被問及陳思宇議員父陳建銘昨受訪時不捨女兒落選,「想飆髒話」,還嘆這場選戰讓他看清選舉心要夠黑、錢要夠多、臉要夠厚,何智偉對此回應,選戰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未來要好好努力做事,台灣不缺政治口水,缺的是努力的汗水,選舉一定會有摩擦,但大家都來自地方、彼此祝福。

記者追問白色力量持續開砲,何志偉說,如果大家上網看政治新聞,會發現留言都是謾罵,但他記得美國高階官員對他說過,「台灣政治人物應該要強烈監督,但做對的事情也應該要給予珍惜肯定」,他認為要珍惜不同黨派的人,也感謝所有候選人,他們都是自己生命成長的鏡子。

至於為何說是從政八年遇過最骯髒的選舉,何志偉解釋,中間有太多例子,例如對手攻擊他雙重國籍,但其實自己早就放棄,他強調,這次勝選沒有很高興,他也可以理解落選者的心情,因為自己也失敗過。針對柯文哲的批評,何志偉表示,不知道是哪一天柯市長對他的指教,他不予回應,但只要是公眾事務對的事情,他都會前往幫忙。

選戰落幕,雖然勝選但是選票卻少了九千多票,何志偉說,這代表還有很多可以檢討跟努力的地方,他透露昨天已經接到總統幕僚的關心,未來會更加謹言慎行,勝選後也要繼續努力贏得民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