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冰冰公司「愛美神」斷李晨管理權 「范媽媽」接手股份

▲范冰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范冰冰與男友李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女星范冰冰自「陰陽合同」風暴後,演藝事業陷入停滯。近日又傳出卸任「愛美神影視文化公司」的法定代表人,且男友李晨也與該公司企業管理「斷了關係」。目前,范冰冰母親張傳美則入股了該公司。據悉,愛美神估值曾高達7.4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4億元),一度受到唐德影視「青睞」意圖收購。

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愛美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4日發生變更:原法定代表人范冰冰退出,周海國接任。股東方面,北京太易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退出,范冰冰的母親張傳美入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報導指出,啟信寶顯示,范冰冰是7家公司(此前另一家公司已注銷)的股東,在5家公司中擔任法定代表人,在4家公司中擔任高管。其中,無錫愛美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7月30日,注冊資本30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。

▼變更記錄內容。(圖/每日經濟新聞)

▲▼范冰冰愛美神。(圖/每日經濟新聞)

上市公司唐德影視2016年3月發布重大資產重組公告稱,籌划以現金方式收購愛美神51%的股份。按重大資產重組標志,唐德影視對愛美神的估值達到7.4億元人民幣。

唐德影視如此想收購愛美神,也與范冰冰有重要的關係。在上市之前,唐德影視就因有范冰冰、趙薇、張豐毅等明星股東引發市場廣泛關注。

針對市場的高估值疑問,當時唐德影視對外表示,收購愛美神是因為影視文化類標的屬於輕資產運作公司,判斷其價值的標準不在於注冊資本,而在於明星IP稀缺程度和未來價值,范冰冰與唐德影視未來的合作可能產生不可想象的衍生價值。

但隨後,唐德影視被深交所對愛美神的估值、交易風險等問詢,並於2016年6月24日宣布終止收購。據唐德影視披露的財報,2015年由范冰冰主演的電視劇《武媚娘傳奇》實現收入1.98億元,佔公司總營收的40%左右。

▲▼《巴清傳》遲遲未播,公司出現31億呆帳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巴清傳)

▲因《巴清傳》未能播出,公司虧損嚴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巴清傳)

疑似過度依賴范冰冰,讓唐德影視在2018年受到了極大的牽連,男女主演先後被負面新聞纏身,唐德影視押寶的《巴清傳》未能順利播出。此外,該公司在2018年無熱門作品,因此業績大幅下滑,2018年前三季度的淨利潤同比下滑17.77%,僅僅在第三季度,公司的淨利潤就下滑超過8成。

股價下跌,市值縮水,唐德影視的大股東也不斷在減持拋售。報導指出,趙薇的哥哥趙健剛完成減持,趙健的前妻陳蓉也在去年12月提出在三個月內計划減持唐德股份不超過480萬股。

▼《武媚娘傳奇》為范冰冰工作室出品的第三部電視劇。(圖/翻攝《武媚娘傳奇》微博)

▲▼張鈞甯破尺度解放「事業線消失」 網開譙造型師。(圖/翻攝《武媚娘傳奇》微博)

報導指出,范冰冰的母親張傳美入股愛神美公司。張傳美曾是舞蹈演員,現任范冰冰影視藝術培訓學校校長,在范冰冰出演《還珠格格》之後,她擔任了經紀人的角色,不僅幫女兒聯繫演出業務,還照顧范冰冰的生活起居。一直到2000年,范冰冰被中國大陸第一代文化經紀人王京花簽走,帶到華誼,張傳美才放手。

儘管不做經紀人了,張傳美還是緊跟女兒的每一步動向,她在范冰冰成立的工作室幫忙打理事務。此外,愛美神成立時,張傳美就出資持股30%,范冰冰持股70%。直到2016年8月5日,太易投資取代張傳美,成為愛美神新股東,持股30%,愛美神注冊資金也從300萬元增加到1500萬元。

▼愛美神公司信息變更記錄內容。(圖/每日經濟新聞)

▲▼范冰冰愛美神。(圖/每日經濟新聞)

范冰冰與李晨戀情公開後,各自的資本版圖也通過戀情交織在一起,兩人在2015年合資成立「愛美神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」。到了2018年4月,隨著「無錫海視影視文化工作室(有限合伙)」加入,愛美神企業管理的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由李晨變更為牟恩廣。

但在今年1月15日,李晨退出了愛美神企業管理,自此,這對情侶在投資上已「各自飛」。報道稱,愛美神現在不過是一家有明星背景、成立不到1年的「空殼公司」。

▼范冰冰與李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范冰冰、李晨認愛3周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