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逃大陸40年 林毅夫之妻陳雲英秘密訪台「學術交流」

▲全國人大,台灣省代表團,台灣代表團,陳雲英,林毅夫妻子。(圖/路透社)

▲林毅夫之妻陳雲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、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之妻,大陸人大台灣省代表陳雲英近日秘密訪台。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證實,陳雲英應國內社團之邀,以「台灣同學會」會長名義申請來台,於本月21至27日從事學術參訪、交流活動

林毅夫在1979年5月擔任金門防衛司令部連長時,游水2公里至對岸廈門,投奔解放軍,目前定居北京。截至目前,林叛逃大陸已有40年之久

▲林毅夫現為大陸首席經濟專家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▲林毅夫現為大陸首席經濟專家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身為大陸特殊教育專家的陳雲英,本次來台拜訪各所大學,上周二(22日)她前往花蓮,與東華大學校長等人餐敘。據了解,陳雲英來台行程,陸委會、調查局已全程監控

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,陳雲英來台是「私人行程」,並未到學校訪問,餐敘當日只有他、主任秘書、幾位退休老師參與;至於中華映管公司獨董蔡裕源則否認邀約餐敘。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邱垂正受訪指出,現年65歲的大陸人士陳雲英,應國內社團之邀,以「台灣同學會」會長名義申請來台,按「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」規定,向移民署提出申請。

他提醒,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專業交流,應遵守我方法令規範,並依核定行程辦理,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,政府會持續關注相關交流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