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手機螢幕破裂心有多痛?iPhone最少4,790起跳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,時常可聽聞「奶油手」事件,手機掉到地上輕則擦傷、重則螢幕破裂,再加上若是過保固期,那筆維修費用會讓你的心有多痛?以蘋果手機為例,光是iPhone 6s的螢幕維修費用至少就要4,790元起跳,但若是有其他損傷則是直接加價到9,790元。

▲▼智慧型手機螢幕破裂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手機螢幕破裂心有多痛?各品牌「奶油手」價目表公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本次將以市調機構GFK於2018年6月所統計出的台灣最受歡迎前5名的手機品牌螢幕維修費用為例,告訴有一雙奶油手的你,荷包至少要準備多少「螢幕維修預備金」。

iPhone:螢幕破了建議直接買一支中階機
眾所皆知,iPhone本身的售價不低,且也反映在螢幕維修的費用上;依照官網所公布的螢幕維修價格來說,螢幕維修費「最便宜」的是iPhone 6 Plus、iPhone 6s、iPhone 7與iPhone 8,在一般的情況下其維修價格為4,790元。

▼iPhone螢幕維修價目表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▼螢幕維修價目表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但若是手機損傷災情過重,不僅傷了螢幕也傷了內部,那麼可能得再加價至少3,000元,才有可能修復。

更不用說是去年推出的新款iPhone XS Max了,光是螢幕維修就要價10,790元,若有其他損傷,則可能要19,490元起跳;建議要是真的摔了iPhone XS Max,倒不如花一樣的錢去買一支它牌中階新機吧。

Samsung:高階機高貴不貴,Note9維修5,500起跳
相對於iPhone,三星的螢幕維修價格相對親民許多。以三星最新的旗艦機Galaxy Note9為例,其新機售價雖然也要價30,900 元,但根據三星官網的螢幕維修建議價格也只要5,500元。

▼三星手機螢幕維修價目表。(圖/翻攝自三星官網)

▲▼三星手機螢幕維修價目表。(圖/翻攝自三星官網)

大抵上而言,三星手機的螢幕維修價格約是座落在4,000~5,500元之間,差距並不大。

OPPO:螢幕維修費用座落3,000~5,000元間
OPPO官網上並沒有列出螢幕維修的價目表,而是要求消費者輸入產品系列、型號等資訊後,再一一跳出你手機的螢幕組件、主機板、相機鏡頭、電池、被蓋組件、耳機、USB線,以及充電器等維修價格訊息。

而OPPO所有手機產品中,螢幕維修價格最貴的為Find X,維修一次至少要價7,500元。不過其他系列手機的維修價格還算是相當親民,像是最新推出的R17 Pro為3,800元、R15 Pro則為4,700元;大抵來說,OPPO手機螢幕維修價格約座落在3,000~5,000元間。

▼OPPO Find X手機螢幕維修價格。(圖/翻攝自OPPO官網)

▲▼OPPO Find X手機螢幕維修價格。(圖/翻攝自OPPO官網)

華碩:價格得至官方維修中心估價
GFK所統計台灣最受歡迎手機品牌第4名為華碩手機;不過該品牌官網中並沒有提供相關資訊,因此消費者若有需求可能得到官方維修中心估價。

HTC:高階機維修要價不菲
根據HTC官網所揭露的手機螢幕維修價格,其高階機種的維修價格皆偏高,像是U11、U Ultra就要5,100元、5,195元;而U11+和U12+兩隻手機則是直接飆到6,855元7,265元。如果你的手真的太滑,那預備金就多多存一些吧!

▼HTC手機螢幕維修價目表。(圖/翻攝自HTC官網)

▲▼HTC手機螢幕維修價目表。(圖/翻攝自HTC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