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靠白色力量選2020 胡幼偉分析「一個問題」:當選不了

2019年01月28日 10:51

▲▼柯文哲出席居住安全X城市典範2019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陳思宇以「白色力量」之姿征戰來北市立委補選落敗,外界預估這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恐怕不利。對此,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指出,柯文哲維持所謂「不藍不綠的白色風格」選市長勉強過關,不過如果要選總統的話,「就算所有青年選票都灌給你,也是當選不了。」

胡幼偉點出柯文哲的問題,他靠右打藍、左打綠,維持所謂「不藍不綠的白色風格」,不過,搞政治,不同於開個人工作室,只有將軍沒有兵,選個市長,勉強可以過關;要選總統,那就是天方夜譚了!「就算所有青年選票都灌給你,也是當選不了。」

胡幼偉指出,有點實力的職業政客,早就分別投身藍綠陣營了,剩下的,只能打打小聯盟就不錯了!柯文哲為了壯大聲勢,來者不拒,像開政治難民收容所一樣,於是,從九合一到現在,「站台一個死一個,柯某最終也把自己從大聯盟拖進了小聯盟了。」

胡幼偉感嘆,「所以,一切都只是一場台灣民主政治的荒謬劇」,一個搞笑的人,突然不幹醫生玩政治,迎合了一大群人所謂「超越藍綠」的幻想,莫名其妙地當了八年市長,然後,就像風行過一陣子的葡式蛋撻或美國甜甜圈一樣,從門庭若市,到乏人問津,最後關門大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