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!台灣大道被拍超速 統聯行車記錄器打贏雷達測速

▲▼新北院,新北檢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▲統聯客運大客車被拍超速,拿出行車記錄器等證據,新北地院判統聯勝訴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記者林裕豐/新北報導

統聯客運一台大客車2017年11月1日晚間11時許行經台中市台灣大道時,被雷達測速器拍到超速13公里,統聯不服,拿出行車記錄器等證據打行政訴訟;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統聯已盡力證明沒超速,且裁決機關未能證明該行車記錄器等資料不可採,不能排除沒超速可能性,判統聯勝訴。

統聯客運一台大客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近忠明南路口,在限速60公里的道路上,被拍到超速13公里,警方舉發後,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1600元。

統聯不服,拿出眾多資料,包括行車記錄器及廠商分析判讀資料、(VSCC)車輛安全審驗基準審查報告及檢測報告、GPS動態資料、中華電信公司提供該汽車歷史軌跡GPS座標位置等,打官司主張未超速。

裁決處主張,雷達測速器有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,而統聯所提的行車紀錄器資料並無定期檢驗合格證明書,即便經檢驗也都是私人廠商所為,其真實性、準確度,難與標檢局每年檢驗的測速器相提並論。

法官認為,依統聯的行車記錄器長時間擷取圖示、廠商分析判讀資料可知,該車在被拍期間未逾60公里,且統聯還有提出國道客運都安裝GPS機台定位,資料均傳至公路總局,依GPS動態資料也未超過60公里,另依行車歷史軌跡可知,該車在被拍照期間,確與雷達測速器的經緯度大致相同,判統聯勝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尷尬了」夫結紮3個月 老婆竟懷孕

偷內衣被逮 噁男竟「黏上去」猥褻女店員:你讓我親一下

離職隔天發「年度員工酬勞」卻領不到 他告贏鴻海拿回208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