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歲輟學生通過區塊鏈助外勞 只為一個初衷:想幫助人 

▲▼Bitspark的聯合創始人兼營運長萊恩(Maxine Ryan)。(圖/翻攝自Maxine Ryan Twitter)

▲Bitspark的聯合創始人兼營運長萊恩(Maxine Ryan)。(圖/翻攝自Maxine Ryan Twitter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萊恩(Maxine Ryan),一名26歲的大學輟學生,沒有受過正式的技術培訓,曾經是一位「科技麻瓜」,對加密貨幣抱持懷疑的態度,如今卻成為Bitspark的聯合創始人兼營運長。

根據《CNBC》報導,Bitspark是全球頭一個透過區塊鏈跨境匯款的平台,以相對便宜的手續費及簡易的操作服務漸漸受到大眾喜愛,服務據點已橫跨歐亞七個國家,最大受惠族群為外國勞工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聯合創辦人萊恩在五年前還是一名「科技麻瓜」,對區塊鏈數位轉帳系統一無所知,直到四年前在澳洲坎培拉遇到比特幣礦工哈拉普(George Harrap),顛覆了她的想法。

萊恩受訪時表示,「我希望能夠做一些能幫助到別人的事,而區塊鏈的發展有無窮的潛力。」為了這個想法,萊恩毅然決然地放棄國際關係學位,轉身投入因比特幣而火熱的區塊鏈。

萊恩與電氣工程師Harrap兩人著手創業,他們在2014年建立全球唯一利用區塊鏈技術進行跨境匯款的平台Bitspark,希望能夠幫助到生活在香港及其他新興國家裡的低收入工人們。

Bitspark每筆交易僅收取1%手續費,與其他平台相比,手續費平均減免5%至15%不等,跟以往近八成都落入仲介的口袋中相比,差距甚大。

▲▼Bitspark是全球頭一個透過區塊鏈跨境匯款的平台。(圖/翻攝Bitspark官網)

▲Bitspark是全球頭一個透過區塊鏈跨境匯款的平台。(圖/翻攝Bitspark官網)

亞洲擁有龐大且快速的勞動力,但卻受到金融服務體系不發達的影響,據世界銀行估計,單單亞洲就有多達10億成年人沒有銀行賬戶,這讓許多在外國工作的人難已將錢匯回本來的國家,尤其是對高額手續費感到有負擔的人。

萊恩居住在香港時對這件是特別有感觸,也讓她意識到區塊鏈技術能夠讓勞工將薪酬轉成比特幣,讓遠在他鄉的親人透過當地銀行或相關機構提取匯款,萊恩說,「這是個讓現金流入匯出的平台,但我無法說謊,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的技術,是經過反覆的嘗試才完成。」

Bitspark最初是一個在香港商場內不起眼的小攤位,如今已發展成一個橫跨歐亞大洲且擁有17名專業技術人員的線上平台,成立四年,和遍及香港、馬來西亞、迦納、奈及利亞、菲律賓、印尼、越南及巴基斯坦等七個國家的匯款店家合作,並整合了他們的客群。

萊恩表示,區塊鏈技術真正難的地方是讓用戶相信Bitspark是一項安全、嶄新的數位轉帳模式,因為他們通常都缺乏金融常識,再加上社會上不乏關於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劇烈等懷疑聲浪,萊恩說,「對外國工人來說,Bitspark就如同魔法一般,建立他們的信心相當重要。」

萊恩說,「在我20多歲時,比起為別人工作,過著安逸的生活,我更願意為自己奮鬥,對我而言,為自己做一些幫助別人的事是我自己一個巨大的個人成就,也許這想法在我30歲時會改變,但我現在對此感覺很好。」

關鍵字: 加密貨幣萊恩Bitspark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現實中的「巧克力冒險工廠」 最神祕家族擁2.7兆糖果帝國

現實中的「巧克力冒險工廠」 最神祕家族擁2.7兆糖果帝國

電影《巧克力冒險工廠》中的工廠主人威利•旺卡是一位神秘的巧克力發明人和製造商,他經營著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,卻沒有將大門對外敞開,整整15年沒有人進出過工廠,現實中,美國也存在這樣一座神秘的糖果王國。

2018-11-08 12:04

地表最慘!曾一度榮登女首富榜 如今財產狂噴2千億沒了

地表最慘!曾一度榮登女首富榜 如今財產狂噴2千億沒了

為特斯拉(TESLA)和蘋果(iPhone)生產觸控螢幕的全球最大觸控螢幕製造商藍思科技,曾一度讓自家董事長周群飛登上大陸女首富榜,如今卻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,讓她狠狠大跌一跤,股價、身價均暴跌。

2018-10-22 10:52

獲利翻19倍!曾當打工妹湊學費 「S號美女」接手4千億公司CEO

獲利翻19倍!曾當打工妹湊學費 「S號美女」接手4千億公司CEO

大陸最大的線上旅遊公司「攜程旅遊網」於2003年在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,公司內部執行長孫潔是攜程史上首位女性執行長,她不僅深得創辦人梁建章的信任,在2016年時將這家市值高達4500億的公司交付給她,財務出身的孫潔也不負眾望,用淨利潤較同期成長19倍的亮眼成績證明了自己的能力。

2018-10-08 11:22

中國成最大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國 人民日報:打臉美國

中國成最大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國 人民日報:打臉美國

聯合國貿發會議的報告顯示,今年上半年,中國吸收外國直接投資增長6%,總額超過700億美元,成為全球最大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國。人民日報海外版19日發文指出,由於美國對華貿易戰的目標之一就是逼迫外資撤離中國市場,聯合國的報告「被全球市場和社會各界視為對美國現任政府打臉」。

2018-10-21 16:55

貿易戰重擊 陸GDP創10年新低 官媒接力發文穩信心

貿易戰重擊 陸GDP創10年新低 官媒接力發文穩信心

面對中美貿易戰、內需放緩等因素,大陸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(GDP)增速放緩至6.5%,創10年新低。為穩住市場、投資者信心,大陸官媒接力刊文,《人民日報》更發表發表評論文章,稱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仍然被看好。

2018-10-21 15:35

「川習會」暫定11月29日! 雙方同意在阿根廷G20場邊會談

「川習會」暫定11月29日! 雙方同意在阿根廷G20場邊會談

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初步同意,於下個月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(G20)峰會場邊舉行會談。據《南華早報》19日報導,消息人士表示,雙方暫定11月29日,也就是這場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(Buenos Aires)的峰會正式開始的前一天。若成真,這會是兩人近一年來首度面對面會談,顯示華府和北京有意舒緩貿易戰所導致緊張的關係。

2018-10-20 11:01

如何才能擺脫「匯率操縱國」罪名?看懂美匯率報告沒說的那些事

如何才能擺脫「匯率操縱國」罪名?看懂美匯率報告沒說的那些事

「匯率操縱國」什麼時候才不會成為「匯率操縱國」?根據彭博專欄作家David Fickling從美國財政部的匯率報告中得出的最佳結論就是,當你成為美國的朋友,你就不會被列入「操縱國」名單。

2018-10-22 10:10

川普推特語錄/如果民主黨肯合作,立刻終結邊境問題!快打給我

川普推特語錄/如果民主黨肯合作,立刻終結邊境問題!快打給我

隨著11月期中選舉日程逼近,川普總統也把握最後時間為共和黨拉票。川普今天在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進行巡迴造勢活動,預計晚間才會返回華府。川普雖然人在西岸,也不忘透過推特替東岸共和黨候選人拉抬聲勢,並呼籲民主黨盡快坐下來談判,一起解決邊境移民問題。

2018-10-21 13:00

川普證實要退《中程飛彈條約》 俄議員:世界將回歸冷戰!

川普證實要退《中程飛彈條約》 俄議員:世界將回歸冷戰!

美國與俄羅斯在冷戰期間,曾簽署過一份《中程飛彈條約(Intermediate-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)》,目的是要減少美俄雙方的核武數量,以及限制武器發展;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在20日時稱,因為俄方多年來違反條約內容,所以美方正在考慮中止,並退出該協議。對此,俄國外交部稱,川普退出條約的舉動,是想要實現一個「單極世界」的夢想,但是這個夢想並不會成真。

2018-10-21 11:35

狠狠重摔!他被譽為天才少年 創業兩天遭逮捕蹲苦窯2年

狠狠重摔!他被譽為天才少年 創業兩天遭逮捕蹲苦窯2年

小牛電動車上周在紐約納斯達克上市,牛電科技創始人,48歲的李一男現身會場,去年底才刑滿釋放的他,雖然仍市公司的最大股東,但已經不能再擔任高管或董事了。

2018-10-29 18:08

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!今年擬配發1.8元股利 創新高

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!今年擬配發1.8元股利 創新高

兆豐金(2886)51.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!今(23)日董事會通過發1.8元股利,含1.5元現金與0.3元股票股利,而股利高達1.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。

2024-04-23 18:26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