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花2小時工作還喊累 一個人經營婚戀網站淨賺5.75億美元

▲▼ 北美最大婚戀網站之一的Plenty of Fish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lenty of Fish)

▲ 北美最大婚戀網站之一的Plenty of Fish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lenty of Fish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馬庫斯·弗林德(Markus Frind)所創立的Plenty of Fish網站,原本只是他小試身手的作品,每天只花2小時經營還嫌累,但靠著敏感的嗅覺與智慧,現在的Plenty of Fish成為了北美最大的婚戀網站之一。

在弗林德23歲之前,他只是加拿大一個科技公司的普通職員,每天上班寫程式、下班玩遊戲,日子過得平淡無奇;但平淡的日子卻被當時的經濟不景氣給打破,公司裁員動作不斷,讓弗林德擔憂自己總有一天也會被裁撤,於是弗林德決定要學習新技術,要是真的被裁也好有出路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在弗林德為要學習什麼技術而煩惱時,他偶然接觸到了當時新出現的SEO技術和Google AdSense,於是他決定要學這個,經過幾個月的苦練,他就掌握了全新的電腦語言ASP。

但弗林德認為僅學會技術還不夠,干脆用這項技術做了一個婚戀網站,其實一開始,弗林德也沒想太多,只是覺得自己和很多朋友都單身,做一個婚戀網站似乎比較有意思,而這個網站,就是後來成為了北美最大婚戀網站之一的Plenty of Fish

在當時,這個網站只是弗林德用來練習的作品,結果上線不久,就有很多人來註冊,慢慢成為了熱門的交友網站。為了維持網站的運營,弗林德每天在下班後要再花2個小時經營,但連這樣他都覺得太累,認為「工作量實在太大了」,不過讓他開心的是,靠著網站的廣告,他能有一筆額外的收入

直到網站一個月收入可以達到4000美元的時候,弗林德認為這份收入已經足夠養活他自己,他就做了個大膽的決定:辭掉工作,全心投入到Plenty of Fish網站的運營當中。

▲▼ 北美最大婚戀網站之一的Plenty of Fish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lenty of Fish)

▲ Plenty of Fish早期由弗林德一人經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lenty of Fish

就算從兼職變全職,弗林德依舊每天只花2小時時間管理網站,每週5天算起來,一周也只工作10小時。但即便如此,網站的流量還是一路飆升,僅半年時間,月廣告收入已經到了1萬2千美元,又過了4個月,網站月收入突破5萬;直到2005年5月,月收入突破10萬美元。

2006年6月,他獲得了一張Google廣告寄來的90萬元支票,相當於他一天可以賺3萬美元。更神奇的是,即便到了這時候,網站還是由弗林德一個人經營管理,他沒有合夥人、沒有融資、沒有員工、更沒有其他幫手,而他的競爭對手,一般都至少有600台伺服器,以及至少300名以上的員工,更足以惹惱競爭對手的是,弗林德曾在採訪中說,「日常的網站運營和維護,沒有遇到任何真正的難題」。

事實上,Plenty of Fish的成功全都歸功於弗林德的敏銳觀察,因為他預見到網站可能會有更多的訪客,所以就把營運重點放在了提高服務器性能、改進數據庫的結構上,他直言:「只要你找准問題的本質,一切都能迎刃而解。」

Plenty of Fish與其他婚戀網站相比,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,但在細節方面,網站做到了符合用戶需要的基本功能。弗林德營造了貼心的用戶體驗,彌補網站界面簡陋、服務不穩定的缺點,讓用戶們更願意使用這個平台;更重要的是,其他婚戀網站都收費,只有Plenty of Fish完全免費,讓很多用戶從試試看的心態轉變成了忠實粉絲。

此外,Plenty of Fish允許它的用戶上傳許多照片,照片儲存空間達到了6TB,並允許每個用戶對其他用戶的照片進行評分,這過程提供給用戶自我表達的機會,使得他們開始沉迷該網站,除了這些優點,弗林德還會依據網站發展情況,及時改善服務器性能和數據庫構架,並通過自己不斷的用戶積累和技術更新,讓網站趨於完善

就這樣,弗林德靠著一個人的力量運營著這個網站,直到2007年才終於擁有第一個員工,2015年7月,弗林德的網站被另一家老牌婚戀公司以5.75億美元收購,由於弗林德沒有合夥人,也沒有融資,他自己持有公司100%的股份,因此這5.75億美元全部屬於他一個人

而現在,每個月擁有3.7億的獨立IP和25億瀏覽量的Plenty of Fish,成為了北美最大的交友網站之一。

關鍵字: 創業婚戀網站交友網站加拿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棄北大光環創業成英語教學達人 盲目擴張面臨最大虧損危機

棄北大光環創業成英語教學達人 盲目擴張面臨最大虧損危機

新東方教育董事長俞敏洪拚了三次高考才進入北大,並且得到了在北大任教的夢想職業,但他後來卻出走創業,而他所成立的新東方,現在也順利成為了大陸補教界龍頭,但近年的盲目擴張卻讓它陷入「賺錢但沒利潤」的危機當中。

2019-01-24 00:34

氣墊粉餅1.2秒賣一顆 愛茉莉老闆親當白老鼠創造千億韓妝帝國

氣墊粉餅1.2秒賣一顆 愛茉莉老闆親當白老鼠創造千億韓妝帝國

提及南韓企業,浮現腦海的除了三星、LG等電子科技公司外,還有引領起全球「韓妝」風潮的愛茉莉太平洋集團,而這間公司的董事長徐慶培,是帶起氣墊粉餅旋風的先驅,也是富比士排行榜中擁有76億身價的富豪。

2019-01-23 00:14

創夢天地靠《憤怒鳥》一舉成名 CEO多次失敗終成就17億公司

創夢天地靠《憤怒鳥》一舉成名 CEO多次失敗終成就17億公司

創夢天地聯合創始人兼總裁高煉惇成就了一間年收17億的公司,但在他成功的背後,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跌跤與失敗,而他越挫越勇的精神,更是成就今天的他的主要原因。

2019-01-22 00:29

爆紅奶蓋茶掀起排隊潮 網紅飲料店年收破億

爆紅奶蓋茶掀起排隊潮 網紅飲料店年收破億

近期大陸掀起了一波「茶飲排隊潮」,一夕爆紅的飲料品牌喜茶進駐北京、上海展店,排隊人潮綿延數公尺,至少得等3小時才能喝到爆紅的芝士奶蓋茶,超高人氣也讓這家飲料店成為年收破億的網紅飲料店。

2019-01-21 00:28

「拉鍊紙箱」年銷售額達上億 特殊拆箱快感成包裝界網紅

「拉鍊紙箱」年銷售額達上億 特殊拆箱快感成包裝界網紅

在網購發達的今天,沒有紙箱包裝是不太可能的,但包裝紙箱卻是一件麻煩、困難又浪費的事,而一撕得創辦人邢凱就看上了這商機,研發出一款「拉鍊紙箱」,不僅讓賣家更方便打包,還能讓消費者享受不一樣的拆箱快感,更成為包裝界的「網紅」。

2019-01-20 00:33

窮小子14歲開始創業今成「亞洲鋁王」 240億身價登上富比士富豪榜

窮小子14歲開始創業今成「亞洲鋁王」 240億身價登上富比士富豪榜

遼寧忠旺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劉忠田被稱是「東北最有錢的男人」,他從14歲時就開始外出闖蕩,而後建立的忠旺集團更成為亞洲最大的製鋁公司,劉忠田藉此以240億身價成為富比士榜上的大陸首富。

2019-01-19 00:27

專業跑男代買、代送、代排隊 UU跑腿3年內進軍上百城市

專業跑男代買、代送、代排隊 UU跑腿3年內進軍上百城市

現在大陸有一間「專為客戶跑腿」的物流企業,在3年時間內就進駐了大陸近百個城市,更有望成為市值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。

2019-01-18 00:26

賣礦泉水成就百億公司 董事長鐘睒睒靠戰對手爬上巔峰

賣礦泉水成就百億公司 董事長鐘睒睒靠戰對手爬上巔峰

去大陸旅遊想要買瓶水喝,總是會看到紅色瓶蓋的「農夫山泉」,而農夫山泉的老闆-鐘睒睒,也是一位成功的創業者。他將農夫山泉做成年收162.5億的大公司,更成為大陸飲品類首選十大品牌之一。

2019-01-17 00:10

每天損失17億 他仍是全球最年輕富豪

每天損失17億 他仍是全球最年輕富豪

2018年有許多富豪的身價縮水,尤其臉書創始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的身價蒸發了200億美元(約6165億台幣),成為全球損失最慘富豪,然而在此之後,他仍是全球最年輕的富豪。

2019-01-16 00:11

追「韓流」者成大事! 創業失敗三次翻身變年收1.6億大老闆

追「韓流」者成大事! 創業失敗三次翻身變年收1.6億大老闆

追逐流行創業雖然容易成就巨大利潤,但風險也相對很高,在大陸就有一位連續創業家肖徽,每次都跟風創業,但卻也失敗了三次,直到跟上了「韓流」,才讓他一舉翻身,成為年收入3500萬人民幣(人民幣,下同)的連鎖炸雞老闆。

2019-01-15 00:06

輝達狂洩、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%

輝達狂洩、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%

NVIDIA(輝達) 19日暴跌10%,外媒《BusinessInsider》對此報導指出,由於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(Supermicro)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,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,引爆投資人擔憂,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,導致賣壓湧現,美超微股價暴跌23%至713.65美元,晶片股幾乎全倒。

2024-04-20 10:41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