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古惑仔》吹水基患肝癌! 暴瘦慘況曝光…古天樂私下暖舉超貼心

記者傅家妤/綜合報導

62歲男星李兆基曾演出《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》、《賭神2》、《食神》等知名電影,因經常演出反派角色,與成奎安、何家駒、黃光亮被封為「港片四大惡人」,他近幾年,因2度中風沒了工作能力,必須靠別人資助過活。先前還被確診罹患肝癌,原想放棄治療的他,後來在親友的鼓勵下,終於在1月9日接受手術,如今已經回家休養。

▲▼李兆基。(圖/CFP、YouTube)

▲李兆基近年健康亮紅燈,去年再度公開露面時,已經消瘦了許多。(圖/YouTube、CFP)

根據香港媒體報導,69歲李兆基先前被確診患上肝癌,雖然醫生建議要盡快動手術,但他認為自己年紀已經很大,不想動刀,因此拒絕了,還說自己已經看淡生死,認為自己到了69歲才發現患癌,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李兆基身旁的親友不願眼睜睜看著他放棄,紛紛極力勸說,最後李兆基終於被說服,願意接受治療,並已經在1月9日動手術,原本醫生預計他在開完刀後,必須在加護病房住上5天,沒想到最後他只住了一天,就已經可以轉到普通病房,如今已經出院返家休養。

▲▼李兆基。(圖/CFP、YouTube)

▲李兆基先前在接受好友慰問,暴瘦模樣讓人心疼。(圖/CFP)

近日,李兆基透過多年好友陳慎芝報平安,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外,他也特別提及要感謝古天樂,稱古一直有在更進他的狀況,不僅非常關心他的病況,甚至主動提出要給於經濟支援,不過在古天樂之前,已經有人願意幫忙,因此他也拒絕了古天樂,但依舊非常感謝對方的好意。對此,媒體也特別聯絡古天樂,希望可以取得他的說法,但行事作風一向低調的他,拒絕回應此事。

▲▼古天樂頸椎移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古天樂)

▲李兆基稱古天樂一直都非常關心他的狀況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古天樂)

事實上,李兆基在四年前就因輕微中風,不得已暫停所有工作,靠老本過活,沒想到隨後又再次中風,健康狀況亮起紅燈,也遲遲無法返回工作崗位,經濟也因此一度出現狀況,連房租都繳不出,最後靠著演藝圈友人,及過去在混黑道時兄弟的金援,才能夠勉強過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