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澳網/喬科維奇生涯3次連3大滿貫 GOAT之路急起直追 

▲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以6:3、6:2、6:3一盤未失壓倒性擊敗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。意義上不僅是15座大滿貫獨居史上第三,以及7座澳網冠軍史上第一,他更完成第三次連拿3座大滿貫冠軍,彷彿找回全盛時期的宰制力,急起直追朝著史上最多費德勒(Roger Federer)的20冠而去。

喬科維奇也成為澳洲傳奇球星拉沃(Rod Laver)和愛默生(Roy Emerson)之後,史上第三位在四大滿貫都至少拿下兩冠的球員,不愧對全能之王稱號。而他的全能身手,正好在澳網決賽展露無疑讓納達爾一籌莫展。 不論是發球、底線多拍來回以及關鍵分的掌握,喬科維奇都能不慌不忙處理到位,一個發球局也沒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8個 ACE沒有雙發失誤,一發成功率72%,得分率80%,二發得分率84%,還只出現9次非受迫性失誤,數據的呈現相當讓人訝異,難以想像是世界前二的對決。更讓人驚訝的是納達爾的發球和正拍治不了他,更有28次非受迫性失誤。 「他的逼迫讓我發生更多失誤,僅止如此。」納達爾說,他也坦承自己自從美網後首次踏上賽場,的確需要更多比賽找回狀態。 「我沒有辦法一而再,再而三壓迫他。」

喬科維奇去年才動了手肘手術,復出後跨年度連拿3座大滿貫冠軍證明自己已捲土重來。大滿貫總數一轉眼間就來到15座,緊追納達爾的17座和費德勒的20座。賽後他談笑風聲說道:「還不差啦!」 儘管喬科維奇的世界球王週數離費爸還有段距離,但這一年之內隨著費德勒小卡關,喬帥打蠻牛打得順手,他的確又離「最偉大球員」的成就又近了一步。

▲喬科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澳網喬科維奇納達爾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!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