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和碩尾牙人人有獎1人1.2萬元 總獎金連三年破億

2019年01月27日 21:10

記者周康玉/台北報導

(不斷更新)

和碩今(27)日舉辦尾牙,主題為「攜手同心開創新局」,更請到蕭煌奇、蔡健雅、伍佰及China Blue等歌手來獻唱,席開757桌,比去年的745桌稍多。截至晚上9點,已經抽出750萬現金獎,最大獎更送出價值80萬元的Nissan Kicks。

晚間9點5分,抽完車子後,董事長童子賢更上台喊出「加碼獎」30萬獎金10位,等於一次送出300萬元,換言之,加上前面的750萬元和80萬元車子,等於當晚現獎金就送出1200萬元。

待所有現金獎都抽完畢,隨後總經理廖賜政上台發言,他表示,還沒抽到現金獎的同仁不要失望,因為去年和碩營收再創歷史新高,今年將維持去年的普獎1.2萬元,台下同仁歡聲雷動。

和碩前年把普獎「1人1萬」提高到1.2萬元,去年和今年都維持這樣的價碼,若以席開757桌計算,光是普獎就高達9084萬元,加上抽獎獎金1200萬元,總獎金連三年破億,連五年蟬聯企業尾牙獎額榜首。

和碩尾牙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▲▼和碩尾牙,2019  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和碩去年營收來到1.3兆寫歷史新高,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,和碩連五年營收破兆,並非僥倖,他也提出三點勉勵,要同仁不迷惑、不悲觀、勇於創造。

童子賢則表示,和碩連五年營收破兆,這樣耀眼的數字完全沒有僥倖,去年達到1兆3400億,再創營收高峰。然而,容許他在這邊反省,消費市場成長帶著產業界,也帶著和碩公司一直在成長,但一直追逐成長一定是正確的方向嗎?

童子賢表示,過去產業的發展有其歷史背景,有它的原因,所以一昧成長不能說是錯,但也悄悄看見產業界的老枝幹上長出新的枝枒,開出新的花朵。

童子賢表示,在過去幾年,人工智慧、汽車電子、智慧城市、物聯網等,相信在未來幾年將會再創造新的浪潮、新的營收。

童子賢提出三點呼籲,第一不要迷惑、也不要驕傲,過往的輝煌數字是重要里程碑,但數字不會蒙蔽公司繼續向前,尋找下一個光明前途。

第二是不悲觀,學習勇於挑戰。童子賢表示,產業界多變,國際局勢詭譎多變,改變帶來挑戰,同時帶來機會,不要因為一再改變而悲觀。

第三點是勇於創造,不要緬懷過去,不要躺在美好數字中緬懷過去,和碩是個有能力創造學習的組織。

和碩今年尾牙請來伍佰壓軸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 

▲▼和碩尾牙,2019  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