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台銀紅天使飆39分宰璞園 麥班達單場2T恐遭禁賽

▲台銀天使、林任鴻,璞園麥班達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天使狂飆職業生涯新高39分,幫助台銀上半季最終戰止敗贏球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悶了一整季的台銀,27日面對璞園之戰終於飆出本季代表作,在天使飆出職業生涯新高39分外帶9籃板,包含終場前9.3秒的逆轉三分球,幫助台銀本季首度單場得分「破百」,103比102擊敗衛冕軍璞園。璞園此戰不僅輸球,總教練麥班達單場還兩度針對裁判遭吹技術犯規驅逐出場,下半季首戰恐遭禁賽命運。

此戰璞園得分之鑰強森再度因腿部傷勢缺陣,開賽台銀就以兇猛外圍火力搶分,上半場團隊三分球合計14投9中,天使、泰勒、張博勝及陳昱瑞串起綿密火網,一度領先璞園多達18分,上半場台銀就以60比44大幅超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璞園總教練麥班達此戰火氣不小,第1節終了就因為抗議裁判尺度,直接衝入中場吞下首次技術犯規,第3節倒數兩分鐘,麥班達再度抗議遭吹技術犯規,單場累積兩次遭驅逐出場,但此舉反而激起璞園士氣,3節打完追成僅2分落後。

末節台銀攻勢再起,天使先完成一記難得4分打,隨後又以精采歐洲步切入取分,接著再度弧頂三分球破網,又讓台銀回到9分領先。

▲台銀天使、林任鴻,璞園麥班達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銀天使終場前4.3秒飆進逆轉三分彈。(圖/籃協提供)

但璞園此時加強防守力道,終場前6分22秒陳堅恩上籃得手,追成僅兩分差,隨後凱爾在終場前5分49秒籃下取分,璞園扳成90平。台銀此時再度有奇兵殺出,林任鴻連續兩記外線拿下5分,逼使璞園急喊暫停,隨後璞園雖再度追到兩分差,但台銀隨後4罰3中穩住5分領先。

璞園簡浩在終場前44.3秒找回準星,三分遠射幫助璞園1分逆轉,但台銀靠著天使籃下反勾得手重新要回1分領先,隨後陳堅恩3罰俱中,璞園102比100超前。

不過此戰手感發燙的天使注定要當英雄,終場前4.3秒執行最後一擊,底線三分彈順利破網,隨後台銀再守住璞園最後反撲,最終就以1分險勝。

天使此戰狂砍個人職業生涯新高39分外帶9籃板、2阻攻,林任鴻也拿下14分、3抄截,張博勝15分、4籃板、4助攻。

璞園方面陳堅恩拿下17分、8助攻,凱爾17分、11籃板、6助攻。賽後裁判開會認定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兩次技術犯規都是針對裁判,因此下一戰確定遭禁賽並罰款1萬元台幣。

▲台銀天使、林任鴻,璞園麥班達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麥班達單場兩次技術犯規且被認定都針對裁判,下半季首戰恐遭禁賽。(圖/籃協提供)

★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!每人每日12票,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!

關鍵字: 台銀天使林任鴻璞園麥班達SBL籃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