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生伴山林!89歲「傳奇老人」搭工寮獨居深山 沒水沒電55年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只想與大自然相伴!台中市太平區一名高齡89歲的黃姓老翁,年輕時存錢在山區買了一小塊農地,搭建了簡易工寮後就這麼住了下來,這一住就住了55年,深山的生活沒水沒電,條件相當簡陋;黃翁的女兒見他年邁力衰,希望爸爸可以搬回市區生活,但黃翁就是不願意下山,「我只想跟山林住在一起!」

▲▼台中老翁獨居深山,沒水沒電生活50年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黃翁在深山中搭建工寮居住,50多年來過著沒水沒電的原始生活。(圖/東森新聞)

東汴派出所副所長林嘉文表示,黃老先生居住的地方相當偏遠,平時人跡罕至,想拜訪他的話沒辦法開車,必須徒步步行1個多小時,穿越山林碎石坡、雜草叢、爛泥濘、溪流河床才能抵達,路途相當遙遠艱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嘉文說,黃翁搭建的小小工寮裡,只有簡易的廚房、倉庫和臥室,整間居所沒水沒電,多年來老先生維持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生活,平時在一旁農田種植枇杷、橘子等水果,等天色黑了、伸手不見五指時就上床睡覺;黃老先生還在屋外擺放了藍色的儲水桶,每每下雨時就將遮蓋打開蒐集用水,若是水源不足,還會到一旁小溪中取水飲用,三餐也都靠著罐頭、泡麵等簡易食品果腹,雖然日子過得簡單,但卻也怡然自得。

▲▼台中老翁獨居深山,沒水沒電生活50年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老先生年事已高,但已經習慣自然生活,不願下山回到市區。(圖/東森新聞)

黃老先生說,年輕時在山區的農地做工,存了一點錢後就將農地買了下來,自己蒐集材料搭建了簡易工寮後就這麼住了下來,一晃眼55年就過去了,生活過得很習慣,並不覺得有哪裡不方便;以前自己體力狀況許可時,偶爾還會拿著種植的作物下山販賣,但近年身體衰老,僅能每半個月下山採買所需用品一次,無力再提作物下山,日常開銷全仰賴每月7000元的老農津貼過活。

黃老先生太太已經離世許久,身後育有3子1女,由於年紀漸大,身體狀況不如以往,女兒及當地公所、警方都擔心他的安危,屢屢勸說他下山生活,但黃翁就是不願意,表示自己只想相伴山林度過餘生。

「他不喜歡住在家裡,所以就獨自待在深山裡面!」林嘉文說,幾經勸說無效後,大家最後也只能尊重黃老先生,但因擔心他的安危,仍會定期上山關懷黃翁生活、身體狀況,並協助補給日常生活物資。

▲▼台中老翁獨居深山,沒水沒電生活50年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台中老翁獨居深山,沒水沒電生活50年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黃翁居所相當偏遠,必須步行走過碎石坡、小溪河床後才能抵達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