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善款報告遭爆僅2張A4 新北市府駁:官網資訊一清二楚

▲▼八仙塵爆善款資訊可上官網查詢。(圖/翻攝八仙塵爆服務網)

▲八仙塵爆善款資訊可上官網查詢。(圖/翻攝八仙塵爆服務網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氣爆案善款支出報告遭爆只用14張A4紙,「美麗島電子報」董事長吳子嘉還批前高雄市長陳菊是爛咖。對此,有批踢踢網友則反問,八仙塵爆善款的收支運用只有2張A4報告,要「吳什麼什麼時候也檢討一下」,新北市社會局27日下午緊急發出聲明駁斥,所有善款明細都在官網,資訊一清二楚,希望外界不要以訛傳訛。

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在社會局和市府的官網裡,有「八仙粉塵氣爆捐款專案資訊服務網」,內容包含善款的運用、善款管理委員會成員名單以及11屆委員會會記錄、答客問、焦點新聞和善款查詢等,其中光捐款人查詢部分就詳列了18,084筆,「希望外界不要以訛傳訛,或別有居心,手機上網點一下即可看得一清二楚。」

張錦麗指出,八仙臣爆善款來自各界的善心企業、團體、宗教、宮廟、甚至個人捐助,共獲得18億5,409萬多元,捐款人多達18,084人,歷經11次委會議決議,已使用善款在依燒傷指數分級補助、生活照顧費用、往生者撫慰金、照顧陪伴費、非健保給付醫療費用等,共用了17億5,523萬多元,剩下9,730萬2,053元,依第1屆第11次會議決議以傷者生活扶助為主,將待第2屆第1次會議由委員會決議使用。

張錦麗提到,除了社會局官網可供檢視外,新北市政府府在八仙塵爆事件後即設有627專案網站,其中也連結了社會局「八仙粉塵氣爆捐款專案資訊服務網專區」,包含各分頁相關資訊可供民眾檢視,也會定期更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