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補選沈智慧勝出 高喊「台中市、人民贏了!」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第5選區立委補選27日開票,國民黨沈智慧共獲得4萬9230票,下午5點52分抵達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;沈智慧高喊「台中市贏了!人民贏了!」,指出立委缺額由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交給沈智慧「接棒成功」,更直言蔡政府要落實民主、落實公投,否則2020年,人民還是會用選票說話。

▲台中立委補選沈智慧勝出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台中立委補選沈智慧勝出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▲台中立委補選沈智慧勝出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也到場祝賀沈智慧當選。

27日開票,沈智慧一路領先對手,共拿下4萬9230票,而民進黨王義川拿下3萬2903票,另無黨籍邱于珊2910票、聯合黨林忠勝157票,投票率為25.34%。

沈智慧下午5點多抵達競總,接受支持者簇擁;沈智慧說,感謝台中市民給她這個機會,在星期天早晨寒流來襲之際,還願意出門投票支持,並說由盧秀燕交給沈智慧「接棒成功」,感謝競選團隊、市黨部等人協助,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特派女兒韓冰、立委許淑華等人助陣。

沈智慧表示,過去民進黨慣用抹黑、抹紅的選戰方式,人民不會相信,自己堅持一場乾淨的選舉「打不還手、罵不還口」,把政見告訴每位支持者,告訴民眾我要做什麼,回到理性的選舉很重要。

▲沈智慧總部湧入近百位支持者等候開票結果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沈智慧總部湧入近百位支持者等候開票結果。

沈智慧說,選舉的價值是什麼?就是人民用選票告訴蔡英文總統,當去年九合一大選後,蔡政府沒有認真反省檢討,加上沒有遵照民主機制來落實公投,就是毀壞台灣民主;而自己的主要訴求之一「落實民主、落實公投」,相信這也是台灣重要的民主里程碑。

「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!」沈智慧指出,盧市長身為國民黨黨員,上班時間堅守民政中立,下班時間還是善盡黨員身份,全力支持沈智慧來接她這一棒,這一棒代表台中市的建設及各種未來機會;沈承諾會努力爭取中央建設,為國家社會人民建立「民主的價值」。

▲台中立委補選沈智慧勝出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沈智慧與支持者合影。

沈智慧強調,會努力推動公投落實,如果民進黨政府還是不願意,將配合國民黨立院黨團,更可能上街頭要求蔡政府落實公投,讓台灣人民7百萬公投票不白投;蔡政府若不正視民意,2020年再戰一次,人民還是會用選票說話,同時希望國民黨黨團能率先提案修改公投法,直言「不要算計太多」。

沈智慧最後說,網路時代來臨,自己會「1年當3年用」落實選舉承諾,並將用網路廣徵民意,替人民發聲,也希望民眾黨能聽見並尊重少數人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