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干擾下仍命中靶標 央視曝火箭軍擁2支東風-26導彈旅

▲▼東風-26試射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東風-26試射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,下同。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火箭軍日前公開東風-26型中遠程導彈的細節,在試射過程中遭受電子干擾,最後仍成功命中靶標。據了解,此次中國官媒曝光的是駐紮在河南某地的火箭軍導彈某旅,這表明除了在西部部署用於對印度實施戰略威懾的東風-26導彈部隊外,解放軍已擁有第二個具備實戰能力的該型導彈部隊

從《央視》畫面可以看到東風-26導彈的發射車和裝填車,顯示該部隊擁有快速裝填、再次打擊的要求,如此一來該部隊的任務,至少是具備核常兼備的特性。報導指出,在去年年末,該旅全旅千人百車移防到西北大漠,內蒙古某地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駐訓,這是火箭軍機動導彈部隊的常態化訓練之一。

▲▼東風-26試射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從此次公開細節,東風-26彈頭採用多錐體加四個小翼的氣動布局,說明其具備高速變軌和末端制導能力,再加上10馬赫的突防速度,使其有效躲避全球任何反導系統,而射程達到恐怖的5000公里,足以覆蓋亞洲地區,甚至可以撕破美國圍堵中國的第二島鏈。

「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」,東風-26展現快速核常切換、快速機動、快速發射、快速轉移等性能。大陸知名軍事博主「科羅廖夫」指出,該型導彈採無依托機動發射,可以安裝在12X12的導彈發射車上,「射了就走,絕不回頭」。而這種高機動性,有利於隱藏導彈,快速作戰,使得導彈的戰場生存能力有效提高,尤其對戰水面目標時,一旦捕捉到目標信息就能臨機打擊,讓對手措手不及。

當然跟所有航空武器一樣,東風-26也有缺點。分析指出,相對於遠程戰略轟炸機,該型導彈不能載彈投彈重覆使用,單次發射成本太高,只能打擊一些高價值軍事目標,造價成本高外要把其融入「打擊鏈」中還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。

▲▼東風-26試射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