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民調勝朱立倫、蔡英文 孫大千:柯文哲「蠶食國民黨板塊」

2019年01月27日 11:04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媒體民調指出,國民黨或民進黨不論派出誰來選2020總統大選,支持度都低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針對這項民調結果,前立委孫大千27日在臉書上表示,柯文哲正在一點一滴的蠶食著國民黨的支持板塊,但也認為雖然是國民黨的危機,但也同時是轉機。

TVBS民調顯示,柯文哲2020總統大選的支持度最高,以36%支持度領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30%,以及總統蔡英文的15%;若民進黨派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來,與朱立倫、柯文哲一同競爭總統大位,支持度為21%,但仍落後給柯文哲的33%,以及朱立倫的29%。藍營若派王金平出來選,支持度22%雖然高於蔡英文的15%,但仍低於柯文哲的38%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對此,孫大千表示,柯文哲正在一點一滴的蠶食著國民黨的支持板塊。經過台北市長一役之後,柯文哲和民進黨已經正式宣告分手。柯文哲陣營應該深刻的體認到,殘留在深綠陣營的支持群眾,對他的敵意太深,恐怕已經無法再做進一步的裂解。所以,柯文哲的第三勢力是否能夠持續壯大的關鍵,便在於他是否能夠有效地吸納立場傾向藍營的選票。

孫大千說,此次柯文哲所拋出的「強盜說」,雖然引發了外界極大的爭議,但是顯然他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討好北京政府,而是為了爭取中間偏藍的選民的認同。可惜的是,大多數自以為聰明的政治評論家,仍然以不屑的角度,將柯文哲此次的發言定調成為胡言亂語。

孫大千提到,長久以來,許多自視甚高的政治工作者,以為可以洞燭機先,左右輿論。他們當時既看不起柯文哲,也並不看好韓國瑜。然而事實證明,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看走眼。就是這群存在於藍綠陣營內的高人策士,讓藍綠兩黨越來越遠離主流民意,最終便宜了第三勢力。

孫大千稱,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真正的關鍵,在於國民黨所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是否具有和他一較長短的實力。倘若,到今年六月,仍然維持「一枝獨秀」的格局,那麼柯文哲必然毫無懸念,揮軍中央。因此,國民黨必須盡快累積足夠的能量和實力,推出最強的總統候選人,才能嚇阻柯文哲表態參選。

最後,孫大千表示,柯文哲是國民黨的危機,但也是轉機。唯有將柯文哲視為地表最佳的「磨刀石」,才能夠逼著國民黨內的每一位太陽把自己的刀磨利,盡快地完成轉型和升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