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7成男生才知道!阿兵哥小物「綁腿」 他包10條回家:真的超好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全台7成男生才知道的「綁腿」(左)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記者季相儒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出照片,只見他在枕頭旁邊放了一深一淺的2條綠色繩子,第3條則束在一包雨衣上,文中則說,「全台灣的男生有7成都知道的『綁腿』,真的非常好用」。但不少看到照片後,忍不住好奇「綁腿」是什麼,就有網友留言表示「當兵才知道,退伍就沒在用了」,話題意外引發討論。

男網友在文中直讚,「綁腿」真的非常好用,他一共買了10條,不管是在家、出門都用得到,也在留言處透露這是「收納東西的小幫手」。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好奇「有什麼功能?想知道」、「我是那3成,所以這是什麼」、「呃?這不是電線嗎」、「好短的曬衣繩」、「我怎麼都沒看過我男友用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誇綁腿超好用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有看過、用過的網友則紛紛留言,「這個我在軍中只看過拿來綁槍沒看過人拿來綁腿」、「綁腿除了綁65K2,還要綁便當盒和刺刀,尤其跳刺槍舞時,不用綁腿綁住刀鞘,刺太大力會飛出去」、「我都拿來綁蚊帳四角,拿到蚊帳的帶子都斷了」、「綁腿是收褲管尾端的」、「陸戰隊這是必備啊~沒綁腿會被幹飛」、「另一用途其實是用來當止血帶啊,平時根本沒在用」。

一名自稱綁腿系的網友則是解答「綁腿原始用途,防止長時間行軍造成的小腿腫脹(最常看見時代劇國民黨軍隊的長布條綁小腿)防止野外作戰時各類昆蟲包括蛇的入侵褲管 ,現改良後延伸可當伸縮繩用。選我正解,綁腿系」。

也有人退伍後,還是會繼續用綁腿,「超好用的東西,不知道為什麼一般的商店都不賣」、「踢不爛可以拿來綁…… 就不會有把褲子塞鞋子又往外跑的困擾了」、「我後來都拿來綁零食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說,「我是女的我也用過,以前運動褲褲管都買這個用」、「當兵一年半,根本不知道綁腿要幹嘛,看別人綁哪裡就跟著綁而已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