廈門高崎機場推出惠台服務 持台胞證可直接備案走自助通關

▲廈門高崎機場推出惠台服務 持台胞證可直接備案走自助通關,大陸機場,大陸通關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高崎機場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廈門報導

距離春節剩下不到10天,廈門高崎機場為保障台灣旅客春節期間的出行,高崎邊檢站推出了6項對台服務,包括「在機場口岸入境大廳增設自助通關信息採集備案點」,只要持台胞證(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)完成備案採集,就能立即使用自助通關服務,通關速度可加快4至5倍。

▲廈門機場,非洲豬瘟防疫,米格魯,檢疫犬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廈門高崎邊檢站近日推出了6項方便台胞的通關服務,包括增設自助通關人員信息採集備案點、增加出入境記錄憑證自助打印設備、升級推出7×24小時「愛心通道」便民舉措、建立服務兩岸交流往來「專用通道」機制、營造「鄉音連兩岸」良好通關氛圍、成立「同心橋服務組」。

推出的各項服務中,最受關注的就是「增設自助通關人員信息採集備案點」,據了解,持台胞證必須先進行備案採集後才能自助通關,因此對台灣旅客使用自動通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限制。

▲廈門機場,非洲豬瘟防疫,米格魯,檢疫犬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此次在入境大廳增加了採集備案點以後,旅客便能直接在入境時進行採集,並立即使用自助通關服務。邊檢站指出,自助通關服務可自動查驗證件、指紋、臉部訊息,操作順利的話,旅客在10秒內就能完成通關,速度比傳統的人工查驗快4至5倍。

「愛心通道」的部分,服務時間由客流高峰日拓展至平日,範圍從出境延伸至入境,服務對象擴大至攜帶兒童的家庭及年長旅客等,並積極服務祭祖、進香等兩岸民間鄉俗往來,為攜帶大件進香儀仗的台灣同胞通關提供便利。

「專用通道」機制方面,邊檢站將主動對接地方台辦等單位,在中華傳統佳節和海峽論壇、台交會等涉台重大活動舉辦期間,為兩岸同胞往來、交流和合作提供更便捷的通關服務,人性化開設專用通道,進一步提升通關便利化程度,有效促進兩岸人員交往與交流合作。

▲廈門機場,非洲豬瘟防疫,米格魯,檢疫犬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