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以北9縣市「10℃低溫」夜襲 暖到過年!彭啟明:暗黑冷空氣往東肆虐

▲▼苗栗以北9縣市「10℃低溫」夜襲 暖到過年!彭啟明:暗黑冷空氣往東肆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苗栗以北9縣市「10℃低溫」夜襲!彭啟明:暗黑冷空氣往東肆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低溫來襲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27日清晨苗栗以北9縣市持續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,一整天北台灣都偏涼冷,預計持續到28日(下周一)清晨各地仍偏冷,白天起冷氣團稍減弱,將開始回暖。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,雖然北方有「暗黑冷空氣」肆虐,但接下來將迎來一段回暖時間,過年約有2波變化,「可以大膽預測沒有寒流。」

氣象局預報,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27日清晨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包含新北、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連江及金門9縣市,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,其他地區也僅11至14度,北台灣一整天仍偏涼冷,高溫約18、19度,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4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這波冷氣團水氣偏少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苗栗以北9縣市「10℃低溫」夜襲 暖到過年!彭啟明:暗黑冷空氣往東肆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苗栗以北9縣市「10℃低溫」夜襲 暖到過年!彭啟明:暗黑冷空氣往東肆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周回溫「暖到過年」!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28日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仍偏冷,但白天起至29日(下周二)冷氣團稍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清晨氣溫仍低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;30、31日(下周三、四)起轉南風,回溫更明顯,全台幾乎放晴,2月1日(下周五)短暫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轉涼有雨,其他地區依舊好天氣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台灣因為位處偏南端,雖然會降溫,但28日就會回溫了,「往北看,暗黑冷空氣肆虐,日本、南韓、大陸上海都是冷的。」預計2月1日下一波冷空氣影響,很快、很短暫。目前冷空氣的主軸是往東發展,甚至到過年期間都沒有冷空氣直接南侵,至於過年後是否有變化,仍待下周再觀察。

彭啟明說,冷空氣正在南下,越晚越冷,預期持續到27日白天,會稍微減弱一點,但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清晨還是會冷,29、30、31日明顯回溫,2月1日又有一波冷空氣下來,型態依舊偏乾冷、短暫;接下來將會有一段回暖時間,初二、三之後可能有一波東北風形勢冷空氣南下,預估過年大概有2波天氣變化,似乎看不到很強的寒流會來,可以大膽預估「過年沒有寒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