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補選27日登場!台北白藍綠搶進 台中「燕龍」再打延長賽

▲▼第一波立委補選27日投票,預計當晚7點前就有結果。(圖/合成照)

▲第一波立委補選27日投票,預計當晚7點前就有結果。(圖/合成照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第一波立委補選27日登場,中選會依過往經驗預估當晚7點前就能知道誰勝誰負。此次補選中,台北市白藍綠搶破頭,三方紛紛想補上姚文智的位置;台中市方面,民進黨派出前林佳龍市府的交通局長王義川應戰,欲搶當選市長的盧秀燕之缺,成為「龍燕」延長賽。

民進黨的姚文智與國民黨的盧秀燕為了九合一大選辭去立委一職。為補齊台北市第2選舉區及台中市第5選舉區的缺額,中選會決議27日進行補選,15日已公告候選人名單。

台北共有5人互爭,包括民進黨的是何志偉、被視為「柯家軍」陳思宇、全民無黨聯盟的陳源奇、國民黨的陳炳甫、無黨籍的王奕凱。其中,陳思宇跟何志偉兩人戰火更為激烈,陳思宇緊咬何志偉美國國籍書涉造假,選前一天還扯上賄選。

何志偉26日在建成圓環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現場發放泡麵、白米,卻引來台北市議員、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質疑賄選,晚間更前往地檢署提告。

白綠吵得不可開交,藍營則打出天王牌,找來人氣超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為陳炳甫站台,期望能搭上韓流,拿下關鍵的一席。回顧九合一選戰,韓國瑜當時為了柯文哲未幫丁守中造勢,如今卻為陳炳甫北上,也讓外界好奇柯韓間的關係是否起了變化。

台中的部分,國民黨由沈智慧對上王義川,另有聯合黨的林忠勝及無黨籍的邱于珊,共4名候選人。

面對選前一天最後衝刺,盧秀燕26日特別穿上自己市長選舉的幸運戰袍,與沈智慧合體掃街,希望選民能踴躍出來投票;民進黨則出動重量級輔選團員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前院長賴清德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都現身,希望全力催票把王義川送進立法院。藍綠間台中立委之爭,儼然成為「龍燕」延長賽。

根據中選會選舉時程,此次補選當選人名單將在31日公告,2月1日發給當選證書。中選會也提醒,投票需攜帶國民身分證、印章及投票通知單,時間是上午8點到下午4點為止,當天不能進行任何競、助選活動,且不得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,否則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;若撕毀選票,則將處以5000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