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愛「才進去就軟」一反常態太太好憂心!醫:沒有每次都100分的

▲尷尬,床事,陽痿,早洩,性無能,不舉,性功能障礙,性生活不協調,性侵,性騷擾,仙人跳,煩惱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性行為進入馬上軟,是哪裡出問題?(圖/記者黃克翔攝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撰稿:洪巧藍
專家: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

Q:跟先生愛愛時,明明陰莖很硬,進入陰道不到2秒卻軟了,這是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呢?只有這一次有這樣的問題,之前完全沒有過先生進去後就軟了,說是很緊但又覺得怪怪的,說是太乾的問題又不是,還是可能前戲不久或者是自己心裡因素影響?

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,一般人在性愛中不可能每次都是100分表現,若是偶爾發生並不用特別擔心,反倒是過於在意造成壓力、緊張,恐怕會影響到之後的性表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維恭說,當天比較疲憊、心情緊張焦慮等,都有可能讓勃起的陰莖在過程中突然軟掉,偶爾發生不用太過擔心,建議應該多給予鼓勵、多嘗試,有時候雙方太過在意反而會形成壓力,加上緊張等情緒使得性行為受到影響。

蔡維恭也提到,如果發現勃起狀況不理想的頻率越來越頻繁,則建議找泌尿科醫師進行評估,釐清真正問題所在,是否出現「勃起功能障礙」。

勃起功能障礙因素包含老化、三高等心血管疾病、睪固酮失調或者心因性引起,還有少數是因為車禍等病史。治療的第一步則是改變生活型態,如控制飲食、體重、運動、戒煙等,都會有所幫助;也可以透過壯陽藥物、睪固酮補充等方式來改善。

有些人擔心慢性病用藥造成勃起功能問題,蔡維恭表示,事實上是因為疾病才造成勃起功能障礙,藥物的影響相對少,特別是糖尿病用藥更是完全不影響,如果不吃藥反而會加重問題,不僅病情無法控制,也不會改變勃起功能。

蔡維恭也說,雖然外面常常會有建議吃某些食品來幫助勃起功能,其實相關證據力仍不足。如果希望維持相關功能良好,建議還是從預防相關疾病並且改善飲食、運動、增加與伴侶的互動等生活模式做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