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迅掃除負毛利客戶聚焦跨國物流 去年獲利大增三成

2019年01月26日 23:41

捷迅董事長顧城明專訪(圖/記者李鍾泉攝)

▲國際貨運承攬業者捷迅董事長顧城明表示,去年第三季起積極調整客群,並掃除負毛利航線,讓去年前三季獲利年增三成以上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林淑慧/台北報導

受惠跨境電商業務持續成長,國際貨運承攬業者捷迅董事長顧城明表示,去年第三季起積極調整客群,並掃除負毛利航線,以及擴大從大陸轉口至歐美各地之網購包裏,推升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達4952萬元,與前年同期相比大增38.71%。

展望後市,顧城明表示,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,成為今年市場的最大變數,對於美中兩國談判結果,他認為將樂觀以待,相信美中雙方不至於撕破臉,大家都想找台階下。

美中貿易戰的關稅戰,貨運承攬業者意外受惠。顧城明指出,近期不少台商為避免高額關稅,將產線移回台灣組裝、加工後出口到美國,或是將生產基地移往東南亞國家,都為物流業者帶來商機。

「捷迅的員工為了處理這些新的案件及貨運,最近都加班到很晚,」顧城明說,但在貿易戰影響下,加上自蘋果手機、平板電腦後,全球很難看到突破性的科技產品,智慧型手機需求也因市場飽和而趨緩,影響整體貨量下滑,預估今年整體貨量將少於去年。

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,捷迅自去年第三季起進行內部轉型,包括淘汰負毛利的客戶及航線,著眼高利潤者,同時也積極開發新的藍海市場;顧城明也透露,今年將再有新領域的業務及客戶,可望挹注今年獲利表現。

依據財報,捷迅2018年前三季營收19.7億元,年成長2.41%,稅後純益為4952萬元,年增高達38.71%;每股稅後純益(EPS)1.89元,高於前年同期的1.36元,表現不俗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