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釋流感快篩嚇哭!家長暴怒嗆聲 醫師「想起過去案例」超無奈

2019年01月26日 21:24

台大醫院,醫療,看病,口罩,流感,生病,看醫生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現在已進入流感流行季節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鄒鎮宇/台北報導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早晚溫差加大,感冒及流感症狀的病人數量也大增。柚子醫師陳木榮醫師表示,他向做快篩的孩子解釋步驟後,竟被家屬怒嗆「你嚇到小孩子了」,讓他回想起過去遇到的經驗,直接感嘆「做人好難」。

陳木榮醫師在臉書粉專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PO文表示,他今日幫一名孩子做快篩時,清楚地向對方解釋流程等,沒想到孩子突然哭鬧。家長見狀竟嗆聲,「流感快篩就是快速抓住孩子快速做完,你為什麼要跟我的孩子解釋那麼多?你嚇到他了!」

發燒,小孩,感冒,量體溫,吃藥,看醫師,問診,咳嗽,過敏,鼻涕,鼻水,氣喘,口罩小孩,口罩,小兒科,流感,洗手,腸病毒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有家長因孩子嚇哭罵醫師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柚子醫師解釋,他1年多前流感季節時,曾有一名家長因他沒好好解釋快篩資訊,認為都是醫師嚇到孩子每天做惡夢,甚至要求親自道歉,這才會開始跟每位小朋友解釋流程;隨後,他也PO出1年前家長私訊的對話截圖。

對話中可以看到,該名家長說,「快篩之前,你沒有像我的孩子好好解釋做快篩的步驟,你嚇到他了」,柚子醫師則說,「你是孩子的監護人,要做快篩之前我向你解釋過,你也同意了不是嗎?」。

沒想到,該名家長直接嗆聲,「這幾天他睡覺都做惡夢,你親自過來向孩子道個歉,要不然我會向衛生局投訴」,頓時讓柚子醫師傻眼,「你的孩子才1歲,你希望我向他解釋快篩的步驟?我幫忙確定孩子是流感,治療康復之後,你要我向你孩子道歉?」

▲▼解釋流感快篩嚇哭!家長暴怒嗆聲 醫師「想起過去案例」超無奈。(圖/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授權提供)

▲怎麼做都會有家長抗議,醫師超無奈。(圖/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授權提供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我發現最該看醫生的不只是小孩,而是媽媽呀⋯⋯是不是要掛個精神科或心理科」、「現在的大人到底怎麼了?」、「醫療人員的熱忱,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被消耗殆盡」、「孩子的未來堪慮」、「1歲解釋了他能理解?」、「我當老師,很能體會啊!做人好難」、「看到「一歲」我笑超大聲XDD」。

疾管署提醒,防範流感病毒侵襲,平常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防護措施,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;如遇有類流感症狀患者進出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,落實生病在家休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