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2小狗掉入井與「眼鏡王蛇」狠瞪!48小時後結局神展開

▲印度兩隻年幼狗和超毒眼鏡王蛇困在一起,卻被保護。(圖/翻攝自GIGGAG)

▲印度兩隻年幼狗和超毒眼鏡王蛇困在一起,卻被保護。(圖/翻攝自GIGGAG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遮普邦有兩隻年幼小狗因在玩樂時,不慎掉入井底,身旁出現了一條亞洲區最兇猛的眼鏡王毒蛇,讓主人嚇得不敢靠近,只能眼看愛犬們與猛獸般的動物獨處。不過眼鏡王蛇的舉動,竟不是將兩隻小狗給活剝生吞,而是在保護狗狗們避免走到淹水區。

飼主表示,他的兩隻愛犬有一天和玩伴玩到失蹤,後來在淺井發現牠們,原先想說可以跳下去救援,但貿然一看發現旁邊躺著一條世界奇毒的眼鏡王蛇(King Cobra),頓時的懼怕,讓他打消了救愛犬的念頭,附近的村民看到此情況,也紛紛不敢伸出援手。在受困48小時候,當地官員趕到將狗狗救起、放生眼鏡王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事情好像也沒有想像的糟,由於兩隻剛出生的小狗看到眼鏡王蛇,只能害怕得蜷曲縮在一塊,後來其中一隻狗狗耐不住想起來走動,不料眼鏡王蛇卻霸氣擋住牠的去路,似乎不讓狗踩到旁邊的淹水區,像是保護著牠。

眼鏡王蛇俗稱為過山烏,是世界上最長的毒蛇,也是最危險的眼鏡王蛇屬,體長可達5.6公尺、體色為黑色、米黃色、褐色、灰色分布為主,大多分布於印度、中國、印尼等河流一帶,是稀有種類。專家表示,若敵方並沒有挑釁眼鏡王蛇的舉動,一般牠們不會採取攻擊,因此對於當地民眾認為眼鏡王蛇保護兩隻狗狗之說,似乎有些牽強。
 

關鍵字: 印度眼鏡王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