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1杯奶茶要跑6公里!「綿密OO超肥」千萬別點 專家:都脂肪

手搖飲料,飲料,手搖杯,茶,珍珠奶茶,珍奶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▲你喜歡喝奶茶嗎?喝完一杯要跑6公里才能消耗所有熱量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是一天沒喝奶茶就會心情不美麗的奶茶控嗎?沒事耍廢來一杯,工作累了來一杯,但你知道一杯奶茶下肚,可是要付出連跑6公里的代價嗎?中國農業大學功能乳品重點實驗室博士胡長利,接受陸媒《生命時報》採訪時,分析出這項罪惡飲品又多胖,並指出若真的想喝,超過60%網友喜愛的「OO奶茶」千萬別選,因為脂肪超多,不想變胖別點。

台灣以「珍珠奶茶」揚名國際,許多明星藝人都抵擋不了奶茶的誘惑,紛紛成為奶茶控。但若告訴你喝完一杯奶茶的後果,你會縮回點奶茶的手嗎?胡長利說,寧波市消保會曾針對10個紅茶、奶茶品牌進行檢測,結果發現其中一杯750c.c.奶茶中含有99克的糖分,粗略估計1公克糖會產生4大卡熱量,99克糖就會產生近400大卡。而以慢跑1小時可跑5~6公里距離,一個56公斤女性慢跑30分鐘能消耗195.9的熱量看來,一杯奶茶下肚,就得連跑1小時、6公里才能消耗這些熱量。

胡長利提醒,市面上流行奶茶大多使用奶精、糖漿、全脂奶粉及茶葉萃取物所調製,也因此大家喝到的奶茶中的糖分,很可能並非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乳糖,而是來自後來添加的糖分或其他配料。和鮮奶茶相比,奶精調製的奶茶少了鈣、維生素A、B、D等,營養價值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奶茶,奶泡。(圖/Pixabay)
▲上頭奶蓋部分可能使用動物性鮮奶油或是奶泡粉製成,因此脂肪量高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但若真的忍不住想喝奶茶,千萬別點「奶蓋類」,因為脂肪最多!胡長利以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針對市售奶茶所進行的實驗結果發現,奶蓋樣品平均脂肪含量達到6.3克/100毫升。他說,奶茶口感好主要靠脂肪,而有的店家推出奶蓋奶茶,根據調查,該品項深受60%消費者喜愛,但奶蓋成分大多為奶泡粉或是動物性鮮奶油,脂肪量很高,總而言之會更胖。

想要喝奶茶,不妨自己動手做,胡長利說,將茶葉和牛奶準備好,將水煮開後倒入茶葉,浸泡一段時間再將茶水倒出,將牛奶倒入準備好的茶水中均勻攪拌,放置合適溫度即可飲用。若喜歡甜一點的網友,也建議不要額外添加白糖,以免增加蛀牙和變胖的風險,可以適量的蜂蜜替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