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被九把刀捧紅後…布魯斯演藝路卡關:常覺得完蛋了

記者李欣容/專訪

禾浩辰(布魯斯)2014年主演《等一個人咖啡》爆紅,5年過去了,他如今改名「禾浩辰」重新出發,想起過去輝煌時期,禾浩辰曾經也擔心再也無法到達那樣的巔峰,要是遇到不對盤劇組,常有得過且過的心態,還因為不專心被導演摔水瓶飆罵。

▲▼專訪 禾浩辰《你有念大學嗎?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禾浩辰《你有念大學嗎?》飾演陽子浩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禾浩辰24歲就因「阿拓」一角走紅,「那時候等一個人咖啡得到很熱烈的回饋,跑映後非常熱烈,很多人尖叫啊,後來接觸其他工作就出現滿大落差。」經過一段時間調適,過程中如果遇到不對盤劇組,他會出現「完蛋了這部戲」的想法,甚至讓自己的表演得過且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但抱著這種心態表演,作品所呈現出來的樣子也會三不像,禾浩辰這才明白,「大家看到的是你的樣子,鏡頭後的那些掙扎、轉變,觀眾是看不到的。」他曾因為拍戲不夠專心被導演兇,「他摔水瓶啊,從我頭旁邊飛過去,我嚇死!回神後有點火大,你不能好好講嗎,我又不是殺人放火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。」

▲▼專訪 禾浩辰《你有念大學嗎?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禾浩辰曾被導演兇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禾浩辰當時年輕氣盛,只能接受愛的教育,罵或兇的方式對他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,反而會讓他更畏縮,禾浩辰很感謝第一次拍戲遇到的是《等一個人咖啡》的導演江金霖,「他很溫柔、細心,如果我今天碰到的是暴躁又兇的導演,我現在可能會不一樣,我是屬於那種,對於我沒自信的事,你大聲兇我,我會更收,更表現不出來。」

去年禾浩辰在橫店拍攝古裝劇《大宋年少志》,遇到很多年輕演員,張新成、周雨彤、蔣羽熙等,一行人下了戲後還會相約切磋演技,研究劇本、發音等等,這些是在台灣自己關起門來苦讀不一樣的,第一次接觸到外面的世界,禾浩辰被他們的積極和熱情影響,「去橫店我進步最多,如果你有自覺的話,你會不知不覺被帶著走。」甚至他還去上了正音課,笑說現在看自己以前的戲會出現「黑人問號」,講話都在含滷蛋。

▲▼專訪 禾浩辰《你有念大學嗎?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禾浩辰看以前作品會出現「黑人問號」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《大宋年少志》從春天拍到夏天,體感溫度飆到57度,禾浩辰到後來都只穿古裝最外面那件裙子,內襯都不穿,掀起來就會看到內褲,苦喊:「真的是在挑戰極限,是一個修行,每天只睡2、3小時,整整5個月我只有放3天,公司還給我安排籃球活動,體力活欸,很累!」

出去歷練後他更加成熟穩重,面對不合心意的事情也不再輕易動怒,「這工作不是付出努力就會有回饋,我花半年拍戲,會不會上都還不知道,這是一個賭注,但不用想這麼多,如果一直想,就沒辦法專心當下在做的事情了。」

▲▼專訪 禾浩辰《你有念大學嗎?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禾浩辰改名後重新出發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《等一個人咖啡》紅的是你我的青春,是阿拓,是那個有小狗眼的大男孩「布魯斯」,揮別舊的名字和名氣,禾浩辰不覺得可惜,「現在大家會覺得『欸,這人長得跟布魯斯好像哦』,一查才發現就是我,但怎麼叫我都ok啦,不會想要改回來,我就是叫禾浩辰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