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家暴「命運交織」10年女友 唐鳳曾稱:很少吵架

2019年01月26日 10:01

▲『2018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(GCTF)-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』開幕典禮、蘇嘉全、吳釗燮、AIT處長酈英傑、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、唐鳳講▼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唐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甫獲選「百大全球思想家」的行政院政委唐鳳驚傳家暴!她被爆出涉嫌咬打交往逾10年的女友,女友於去年底提告傷害。唐鳳曾在專訪談到另一半,唐鳳稱非常了解彼此,大讚另一半「有命運交織的感覺」,當時唐鳳還表示,她和另一半比較少吵架。

唐鳳曾在專訪時透露,她表示,自己和另一伴已經在一起10年,彼此都相當瞭解對方,有種「命運交織」的感覺,且兩人很少發生爭執,相處的模式非常和平,「我從小就不能生氣,因為有心臟病,吵架的話很有可能昏倒。

唐鳳的家裡還有2隻狗、7隻貓,總共9位同伴動物,她說,「動物也有相處問題,所以比較相處得來才會住一個房間,全部一起相處的時候,人類就要在旁邊看顧。」

原名唐宗漢的唐鳳生理男性,但認為自己屬於女性,並使用「鳳」這個中性的名字,唐鳳表示,她沒有做過變性手術,但有做過一些微整形(肉毒桿菌),「與其說自己想做女生,不如說是『也想』做女生。」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去年5月,唐鳳女友疑似想看她的手機,引起爭執,唐鳳動手將她揮開,於是雙方先是爆發口角衝突,最後演變成拉扯、推擠,唐鳳在爭執中咬了女友一口,還推她一把,造成對方腳部受傷,對方也到醫院驗傷。不過唐的女友拖了半年,到了去年底才提告,似乎試圖讓彼此溝通化解,不過最後仍無改善。唐鳳對此表示不回應。

目前兩人疑似已經分手,唐鳳女友在臉書上交往狀態顯示,「交往中但保有交友空間」的人並非唐鳳,唐的女友去年7月在臉書表示,「我未婚,目前也不想結婚。如果有人莫名其妙宣稱是我的另一半,或宣稱曾與我簽署與婚姻內容相關的契約或協議書,或使旁人誤以為該人有資格干涉我的決定、職業甚至隱私,皆與事實不符。」

今年一月,唐的女友再度發文,疑似不滿唐鳳探查她的訊息,「按唐鳳政委與我於2011年經由台北地院認可的人士所公證的房屋使用契約中載明,唐政委不可干涉我的人際關係。任何人未經我同意,不得蒐集我的個資轉告唐政委。先前曾經將與我的聯繫、信件內容以人為方式外流、轉達的人士,請主動向我說明,感謝。以其他方式蒐集個資的情況,仍待處理。」

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肯定唐鳳,美國期刊 Foreign Policy剛公布「2019年度百大全球思想家」,唐鳳也名列其中,更被介紹為「全球唯一的跨性別內閣閣員」,「唐鳳的入選,代表台灣的社會發展和民主創新,都受到高度肯定。恭喜唐鳳!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